您的位置:>斗战神>资讯资讯>其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神

  古神·西王母

  西王母由先天阴气凝聚而成,在所有女神中位列第一,后奉女娲之命掌管所有女神,故而地位极高。即便是元始天尊等“三清”,以及如来、弥勒佛等实力超群的古神,也要对她礼敬三分。

  随着宇宙负面因素蔓延至整个神界,所有的神都忧心忡忡,反倒是西王母觉得无关紧要,在当时刚刚兴起的“修”和“悟”两派左右逢源。而关于如何消除这种负面因素,几位太古大神的意见也不尽相同,使得众神茫然不知所措,不得不自行思索对策,以至于冒出来无数奇思妙想。

  西王母有八位交情深厚的古神朋友,这八位古神在不久后联袂造访,希望能和她共同作法,将自身体内的负面情绪逼出体外,并加以禁制。西王母对此不以为然,但是碍于情面只得答允,不过在施法过程中,她鬼使神差地将所谓“善念”逼了出去。其实,在她看来心中的念头并无什么善恶之分,只要符合自己的意愿,能给自己带来欢喜、成就即可,何必执着于太古大神定下的规矩。

  留下了全部的“恶念”,西王母在东西天之间游刃有余,直到天地神劫爆发,才不得不暂时依附于东天势力,随后被卷入神族大战当中。战后,西王母对太上老君独霸蟠桃的行为心存不满,于是转而支持玉皇大帝,更是与西天灵山暗通曲款。为了安抚西王母及东天众神,太上老君每隔三千年便拿出一些蟠桃,借西王母寿诞的机会,举办蟠桃盛会。

  至于当日九位古神逼出来的“恶念”,早已在天地神劫中不知所踪。只是后世取经途中,有一个名叫九头虫的妖怪,无人知道他的来历,倒似乎和这团“恶念”有些关联。

  古神·镇元子

  最初的百余位古神,皆是秉承天地大运而生,自有无尽的机缘福报。镇元子也是如此,虽然年岁上较之太上老君等人要小了许多,可一样得到过鸿钧老祖的提点,得以在老祖座下听了几日说法,可谓获益匪浅。以此之故,镇元子与元始天尊等三人勉强可以算作有同门之谊,只不过“三清”并不怎么认可。

  天地神劫过后,镇元子游历四方,寻找一切和灵蕴有关的踪迹。在他看来,灵蕴这种宇宙本源能量绝不可能消失,多半是转换成了另一种形式而已,宇宙当中一定有什么东西可以承载这种转变。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被他在清凉山找到了蟠桃,可惜他没想那么多,很快就把蟠桃的秘密传开,结果直接导致了东西天决裂,神族大战爆发。

  大战结束后,作为肇事者,镇元子被太上老君贬去看管蟠桃园,结果引发了“兜率之变”。趁着太上老君忙于镇压反叛,镇元子悄然离开天庭,凭借对蟠桃多年的潜心研究,居然又找到了一株灵根——人参果树。这一次,他没有再返回天庭,而是在万寿山五庄观设立道场,以人参果取得西天的支持,并收拢天地间的灵物一族,自称“地仙之祖”。

  迫于各方面的压力,天庭默认了镇元子的行为,从此,他一跃成为和如来、玉帝、太上老君等人平起平坐的一方诸侯。镇元子十分清楚,这一切都来源于人参果,所以想尽一切办法培育人参果树,甚至不惜以血肉供养。

  唐僧师徒途径五庄观,孙悟空曾掀翻人参果树,揭开了树根下的秘密,可是天庭和灵山十分默契地救活了果树,对此只字未提,帮忙掩盖了过去。镇元子通过这件事,意识到自身实力依然薄弱,于是又在暗中做了更多布置。

[编辑:月叔]
相关资讯: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上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下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兽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