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资讯资讯>其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神

  太古大神·混鲲祖师

  在几位太古大神当中,混鲲祖师最为古怪,因为不愿受羁绊而从不收徒,却偏偏点化了无数上古灵兽,诸如鲲鹏、凤凰、麒麟、白泽、獬豸等。又因为喜欢逍遥自在,所以行踪无定,整日里周游天下,随心所欲神出鬼没。是如此洒脱的性子,自然对灵蕴不甚在意,更不会花费精力在这上面。

  混鲲祖师最后一次现身,还是在天地神劫之前。那时,正是东西天之间关于“修”和“悟”的分歧日趋激烈的时候,混鲲祖师突然出现,将道德天尊斥责了一番,接着又敲打了一下如来,随后翩然而去。道德天尊受此点化,遂散去肉身,以元神修成“一气化三清”的神通,摇身一变成了太上老君。

  天地神劫过后,混鲲祖师再无半点消息。较为通行的说法,是说他在神劫中陨落,神识化作无数团遍布宇宙,恩泽万物生灵。据说,那曾经一口吞了如来的孔雀,和大名鼎鼎的金翅大鹏雕,便是幸运地吸收了一点他的神识,这才变得厉害无比。

  以此之故,妖族和兽族均奉混鲲祖师为妖神之祖。

  太古大神·陆压道君

  陆压道君极其神秘,任何时候都是独来独往,有关他的一切,就连几位太古大神都不是很清楚。只有鸿钧老祖曾隐晦提及,陆压道君很可能是离火之精幻化而来,几乎可以超脱天地宇宙的束缚,是最接近宇宙本源的存在。

  自从宇宙负面因素扩散以后,陆压道君的性情愈发乖戾,不肯吃半点亏受半点冤屈,曾经把背后说他坏话的神封印,一时间人人侧目。众神之中,似乎只有火神祝融,好像和他略微有些关系,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证实。

  天地神劫过后,陆压道君神秘失踪,随着岁月流转,众神都以为他陨落在神劫当中。直到后来,无论是在“修”又或是“悟”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心魔的阻挠,稍不注意甚至会走火入魔送了性命。经过无数次推算,东西天才勉强得出一个模糊的答案,心魔似乎和陆压道君有关。

  据说,在最早对灵蕴的研究当中,陆压道君别出心裁,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参悟了某些奥妙,因而以心魔的方式躲过神劫。只不过,真相可能永运无法揭示。

相关资讯: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上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下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兽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