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新闻资讯>其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神族大战过后,东天爆发了“兜率之变”,所有参与叛乱的神统统被打入谪仙井,抽取灵蕴、法力甚至记忆,而后贬落凡间。体内灵蕴丧失殆尽,等于是切断了和天地大道相连的渠道,再没有重返天界的可能;失去了法力神通,神和普通生灵也就没什么分别;而记忆的湮灭,则代表着和过去一刀两断。太上老君的手段,不可谓不狠,但还是出现了一丝纰漏。

  众神中有个牛魔部族,勇猛善战之外,尚有一种不为人知的特殊本领——反刍。兜率之变中,有不少牛魔都参与了攻打兜率宫的叛乱,自然一个也逃不了,全被贬下凡间。其中一位牛魔战士机缘巧合之下,利用反刍的本事,吐出了体内残留的丹药,勉强恢复了一小部分记忆。尽管只是记起了几个修行法门,在凡间也足以傲世众生了。

  岁月流逝,若干年后,这几个修行法门已经千变万化,演化出无数种法术,在兽族中广为流传。渐渐地,兽族中一些身具福缘的飞禽走兽,修成人形结出灵识,居然一步步成了气候,聚集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势力。为了有别于其他生灵,他们自称为“妖”。

  数万年下来,妖族中出了不少了不起的厉害人物。如来头奇大,据说是如来舅舅的大鹏金翅雕,被人称为大力王的牛魔王,还有神通广大的九灵元圣等。可惜,这些妖族中的高人虽说厉害无比,却没什么远见,割据一方少有往来,反而因为一些小事时不时闹些矛盾。所以妖族尽管日渐兴盛,可始终都没引起天界的注意,充其量不过是疥癣之疾。

  直到孙悟空出世,与六大妖王结为兄弟,而后大闹天宫,天界才真正体会到妖族的威胁。最终,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妖族的叛乱也被平定,但有关灵蕴的秘密,有关蟠桃的传说,已在妖族中渐渐传扬开来。一些妖族大人物除了对孙悟空心生敬佩,对东西天的强权也开始有了反抗的意识,更对他们独霸灵蕴的做法大为不满。

  妖族的反应,天庭和灵山了解的颇为仔细,对此自然忧虑重重。为了灵蕴,为了统治,他们联手上演了一出“取经”的戏码,希望借此机会,把妖族的势力彻底抹杀。

[编辑:月叔]
相关新闻: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上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下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神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