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新闻资讯>其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天生万物,无论大小贵贱,均暗含天地之道,内中自有灵蕴流转,无非是多少不同而已。天地神劫以前,无数灵兽灵根应运而生,虽远不及神那般具有大智慧大神通,却也不凡。后世被众神奉为至宝的蟠桃、人参果,便是幸运渡劫,残留下来的上古灵根。

  镇元子秉承天地大运,在天地神劫后先后发现了蟠桃和人参果,尽管蟠桃使他尝尽苦头,可是人参果也为他带来了无上荣光。镇元子深知,自身成败已经和人参果树息息相关,于是更加迫切地希望,能再找几株类似的灵根。然而,经历天地神劫,能存活下来的灵根实在少之又少,倒是有一些灵物颇为有趣。

  这些灵物多半体会到了一点灵蕴的玄妙,通过长期修行,转化为一种类似生灵的生命体,既非人族妖族,也不属于鬼魂,更不是神、仙一流。此类灵物要么是灵根所化,如人参娃娃、树妖藤怪之流;要么是异气所化,如魑魅魍魉、石怪水精等;要么是生灵死后,魂魄偏偏不肯去阴间,留在体内变化成类似僵尸的一种怪物,如魈鬼等。

  这些灵物多半没有世俗的善恶之分,行事纯以本能驱动,尤其是死后形神俱灭,根本没有魂魄之类的存留,因此大异于其他生灵,被视为邪魔外道。天界、凡间和阴间,无论哪一界都不愿接纳,甚至反过来围攻捕杀,灵物一时间成了被遗弃的生灵。

  其实,灵物是灵蕴在生灵体内最为直观的体现,否则怎么会有蟠桃、人参果那类至宝?镇元子从中敏锐地看到了机会,利用人参果的灵根取得灵物信任,同时施以笼络手段,逐步将灵物纳于麾下,并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地仙。在灵山的支持下,镇元子更是继承地仙之祖,隐隐然与玉皇大帝、如来平起平坐。

  镇元子的行为,促使天界开始正视灵物,终于发现其体内的奥妙。现如今,灵物反而成了东西天垂涎的对象。

[编辑:月叔]
相关新闻:
斗战神新手专题上线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上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下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