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资讯资讯>其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神

  古神·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降生时,是被包在一个巨大的茧子里,后来裂开大茧挣脱束缚,开辟了一方新的天地。由大茧残骸化生的世界,后来成为太上老君流放神族叛徒的地方,这个世界便是后来的凡间,所以在凡间,元始天尊还有一个名号——盘古。

  身为古神,元始天尊在境界和修为上,是离几位太古大神最近的一位,同时作为鸿钧老祖的大弟子,在“三清”中号玉清,排名第一。天尊从灵蕴中修习出“雷”之精义,后来将天地雷法全部传给儿子神雷真王,命其组建神雷玉府,专责掌管天条。

  天地神劫以前,是由元始天尊掌管“修”派,其门下十二位大弟子,各个都是神族中了不起的人物,如广成子、玉鼎真人、太乙真人等,此外还有南极仙翁等。以此之故,元始天尊门下徒子徒孙可谓多不胜数,遍布整个神界,其影响力远超灵宝天尊和太上老君。

  天地神劫以后,元始天尊独居三十六天玉清境,想要参悟灵蕴及天地神劫的本来面目,于是将大权移交给太上老君。其实,元始天尊的隐居,完全是因为灵宝天尊的缘故,只是为了维护东天稳定,才秘而不宣。这件事极度机密,只有太上老君、太乙真人等少数几人知道。

  古神·灵宝天尊

  灵宝天尊也如燃灯古佛一样,出生后便自称曾经历过九千九百亿万劫,所以行事、言谈之间,颇多常人难以理解的古怪之处。自拜在鸿钧老祖门下,灵宝天尊很少以本来面目现身,而是幻化出不同形态游走于天地之间,令人捉摸不定。

  自“修”和“悟”两派产生对立以后,灵宝天尊就对“悟”派极为反感,数次险些挑起事端。天地神劫之前的那次争端,便是由他一再质问如来,使得“悟”派弟子忍无可忍,这才闹将起来的。若不是混鲲祖师出面制止,道德天尊又甘愿舍弃法身息事宁人,恐怕两派当时就得打起来。

  天地神劫降临,阿达尔玛佛化身极乐世界,以期能护持“悟”派信众,可惜终归没能抵御天劫的威力,破碎散列,连带日月灯明佛造的须弥山一同碎裂。这当中,恐怕没人知道,灵宝天尊趁混乱之机曾暗算了一把。神劫过后,因为蟠桃的缘故,双方终于爆发激战,其中灵宝天尊出力极大,一个人斩杀了数百位西天神族。

  大战后期,双方都已精疲力竭,唯独灵宝天尊不依不饶,非要铲平了西天不可。无奈之下,元始天尊只得将其禁制,关在三十五天上清境,自己则守住三十六天玉清境。不过令人不解的是,灵宝天尊为何对西天如此敌视,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相关资讯: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上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下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兽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