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资讯资讯>其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神

  古神·太上老君

  古神时期

  太上老君原为道德天尊,虽说稍后于几位太古大神降生,但是在修为及境界方面,却远远不及。这是因为,宇宙间最为纯净的灵蕴元气,最为浩淼的大运,在最初时全都凝聚到了太古大神身上,之后才化生出千百位古神,古神自然要逊色得多。当然,还有部分古神是由女娲亲手造出来的,实力还要更弱一些。

  道德天尊和元始天尊、灵宝天尊一起,一同拜在鸿钧老祖门下,成为影响整个后世发展的“三清”祖师。三人秉承鸿钧老祖道统,按照老祖参悟灵蕴得出的“修”之大道,一面精进修为,一面广收门徒,使得“修”成了神族中的主流。直到日月灯明佛开坛说法,“悟”这种修行方式才被神族认可,渐渐成了可与 “修”抗衡的流派。

  由于“修”和“悟”的区别太大,甚至可以说截然相反,所以两大流派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局势有失控的危险。当时,几位太古大神因为种种原因已久未露面,眼看双方即将反目,混鲲祖师突然现身,总算将失态平息下来。紧接着,便是天地神劫,道德天尊趁机散去肉身,以元神顺利渡劫,摇身一变成了太上老君。

  天地神劫

  天地神劫,使得神族对灵蕴变得无比渴望,但是劫后灵蕴大量流失,为了获取生存的基本资源,“修”和“悟”两派之间再起纷争。一开始双方还能勉强克制,可是随着蟠桃的发现,所有的积怨陡然爆发,神族大战就此开打。这场绵延数万年的大战,致使神族伤亡惨重,最终以太上老君为首的“修”派获胜,如来领着“悟”派弟子远走西天灵山。

  大战后,元始天尊和灵宝天尊出于某种原因,归隐于无尽星空之中,不再过问尘世,东天神族的重任便都压到了太上老君头上。老君自有一番长远打算,于是将蟠桃置于自己的严密监管之下,不想却引起了东天众神的不满。如太乙真人等悄然离去,不再受东天约束,而以牛魔等部族为首,居然为了灵蕴冲进兜率宫,想要推翻老君的统治。尽管此次“兜率之变”被很轻松地镇压下去,但是老君已然察觉到了危机,经过再三考虑,转而大力提拔凡间修行有成之人,这些人便是俗称的“仙”。

  天庭创立

  太上老君为了加强统治,重新厘定天条,而后从下界挑出一位仙人,将其捧为玉皇大帝,自己则退到幕后进行遥控。玉帝极为厉害,把握住了一步登天的机会,先是创立天庭,而后划分职司分置百官,将东天打理的井井有条。太上老君忙于蟠桃和炼制金丹,稍一疏忽,待到醒觉时才发现,玉皇大帝已然成了气候,隐隐有脱离掌控自立门户的心思。

  就在太上老君准备施展手段,想要暗中敲打玉帝时,下界一个名叫孙悟空的石猴跳了出来,竟然闹出了不小的风波。老君顺势而为,稍稍推动了一下,便使得天庭颜面大损,甚至被那石猴打上了凌霄宝殿,险些要了玉帝性命。可是没想到,玉帝转而寻求西天如来的帮助,使计把孙悟空镇压在五行山下。

  大闹天宫过后,天界意识到妖族已经威胁到了神族的统治,于是不得不抛弃过往,联手打压妖族。在此过程中,玉帝和如来达成协议,联手安排了一出 “西行取经”的骗局,意图借此把妖族彻底压制下去。但是这件事并没有经过太上老君,而且很明显对西天极为有利,所以取经过程中,平白多了许多波折。

  取经途中,随时都能看到太上老君的身影,就算唐僧师徒抵达灵山,也没能达到真正的目的,东西天之间仍然要为灵蕴而争斗。

相关资讯: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灵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仙
上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妖 下一篇:【种族介绍】背景故事之种族介绍——兽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