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综合>

斗战神 背景故事之地理介绍

  天界

  在宇宙创立之初,最早那一批生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神,他们人数虽少,却有着无与伦比的神通和力量,掌管着各大星域的运行规则。包括女娲在内的这些创世之神,被后人尊称为太古大神,而他们当年所居住的星空则被奉为神界。

  随着宇宙基本能量——“灵蕴”的发现,古神开始思索宇宙的本源以及未来。面对如此深邃难解的谜团,女娲渐生厌倦,最终散去自身意识,参与到世界的演进当中。果然,在“灵蕴”的不断轮回转化以及衍生下,宇宙爆发出勃勃生机,变得愈发丰富多彩。除了诞生越来越多的神,在部分星域当中,也孕育出某些新的生命,比如说以灵气为食的植物、动物,乃至最为朴素的地、火、风、水等精灵。

  那时,众神对宇宙充满了尊敬和热爱,所作所为无一不遵循天地大道,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得一切美好都成为过去。随着众多神灵的相继陨落,灾难终于迎来了结束的那一天,众神尽管没有弄懂其中的缘由,却惊奇地发现灵蕴正在逐步减少。经过推算,灵蕴湮灭的周期为一亿两千万年,为了便于计算,一个周期算作一个“劫”。而刚刚过去的那一场劫难,被称为第一次“天地神劫”。

  天地神劫过后,因为意识到灵蕴的重要性,众神在灵蕴的问题上产生了极大的分歧,随着争论愈演愈烈,逐渐分裂成两派。以太上老君为首主张“修”的一派,占据了东天星域,自称东天众神;而以如来为首的“悟”派,则掌握着西天星域,唤作西天众神。

  两派为了争夺日益稀少的灵蕴,由最初的辩论演变为争吵,进而动起手来,局势已到了失控的边缘。及至镇元子爆出蟠桃的秘密,两边多年的积怨彻底爆发,惨烈的争战很快蔓延到整个神界,无数的神在大战中死去。终于,西天众神战败,不得不远走极西之地的灵山,战事才得以平息。

  这一战,直接导致了众神的彻底分化,神界也由一统分裂成两大部分,即现在俗称的天庭和西天极乐世界。

  西天战败,唯有躲在灵山默默恢复实力,而东天众神内部又因为蟠桃的缘故,爆出“兜率之变”的丑闻。在太上老君的铁血镇压之下,凡是叛乱的神均被抽去灵蕴贬到下界,由此出现了今天的人族和妖族。而太上老君的行为,使得部分神心灰意冷,于是脱离天庭束缚游历四方,这一部分神后来称自己为“仙”。

  上界的恩怨,身处凡间的人族和妖族当然不清楚,他们将神和仙混为一谈,统一称作神仙,而后将大大小小各路神仙高高供起,祈求能得到庇护和赐福。相对于凡间,神仙所在的天庭和西方极乐世界,自然成了凡人向往的地方,他们将其尊称为仙界、天界、上界或者神界。

  其实,凡人根本就不知道,在东西天众神的眼里,凡间不过是一个可以提供少量资源的奴隶场而已。至于天庭和西方绵延至今的明争暗斗,以及天界过往种种龌龊不堪,以及现今对尘世的把控掠夺,就更不是凡人所能想象了。

相关资讯:
斗战神 堕龙坑副本完整过关流程视频
斗战神 五行山副本完整过关流程视频
上一篇:【召唤兽】召唤兽介绍-召唤兽系统解析 下一篇:【背景故事】背景故事普及——势力介绍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