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综合>

斗战神 背景故事之势力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势力

  东天

  神界原本是光明圆满的圣地,众神无不洁净喜悦,处处都是一派祥和,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股淡淡的阴影笼罩过来,神界出现了几丝不妙的变化。渐渐地,诸如妒忌、不满、焦躁、贪婪等负面情绪扩散开来,众神的心乱了,自然而然地有了亲疏远近之分,继而演化为分歧,而且分歧以不可抗拒的态势不断扩大。尤其是在体悟天地大道方面,这种分歧更加明显,就连古神都为此争执不休。

  其中,以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等三清为首,主张通过修行的方式来体认天地,从而达到更高境界。为此,三位古神特地编撰《万卷道藏》一书,并将其广布神界。按照《道藏》所载,更多的是借助外力来提升修为,同时巩固本心,这种方式被称之为“修”。为了与另一派神进行区分,三清一系被称之为 “东天”众神,与之对应的,自然便是“西天”。

  天地神劫当中,基于彼此的不和,东西天神族间已毫无信任可言,随着灵蕴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东西天众神之间爆发了史无前例的激战。最终,以东天众神惨胜,西天众神退守灵山告一段落。

  随后,因为灵蕴的缺失和太上老君的独断专行,东天神界发生了“兜率之变”。太上老君虽然平息了叛乱,却也意识到局势的凶险,为了化解矛盾转移注意力,捧出了玉皇大帝,自己则退到幕后掌控大局。

  玉皇大帝深谋远虑,耗费极大心力和时间创立天庭,将东天原有众神分化瓦解,并大力提拔下界修行有成的修真者担任仙官,将局势彻底稳定下来。天庭既立,自然奉玉皇大帝为东天众神君王,总管三界、十方、四生、六道一切阴阳祸福。

  辖下有四方天帝,五方五老,三岛十洲仙翁,五斗星君,上八洞三清、四帝、太乙天仙,中八洞玉皇、九垒、海岳神仙,下八洞幽冥教主、注世地仙等。此外,尚有二十八星君,三官大帝,四大天王,四大天师,五感生帝,四大元帅,五方谒谛,五炁真君,六丁六甲等职司。另有数十万天兵天将,一同监管宇宙天地众生万物。

  凭借如此庞大而严密的体系,玉帝将大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时至今日,已隐隐然有了和太上老君分庭抗礼的底气。但是,孙悟空大闹天宫,险些掀翻天庭,使得玉帝颜面尽失,不得不求助于西天如来。

  东西天再度联手,将妖族的反抗生生压服,然而危机并未彻底消除,玉帝又与如来定下了“西行取经”的毒计,意图将妖族一网打尽。太上老君敏锐地察觉出,此计对东天并无多大好处,却又不便直接出面反对,唯有暗中布置,针锋相对地打消西天的图谋。

  东西天之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暗战。

  西天

  从众神开始有了私心杂念之后,原有的祥和安宁便一去不复返了,即便一些太古大神想尽一切办法,也没能阻止神界乱世的到来。尤其是在灵蕴被发现以后,围绕着灵蕴的诸多奥秘,就连古神内部也出现了诸多不同见解。

  其中,阿达尔玛佛、日月灯明佛、燃灯古佛等太古大神认为,要真正了解宇宙本源,得靠自身去悟,通过不断提升心性境界,才能达到与天地一体的高度。至于三清那一类借助外力的做法,在他们看来大错特错,门户之见由此而生。为了有别于三清一派,几位古佛将心性修行方式命名为“悟”,此一派后来被称为 “西天”众神。

  天地神劫过后,西天众神在争夺灵蕴的大战中战败,当时已成为西天首领的如来,带着众神退守西天极远处的灵山。在灵山稳住脚跟以后,如来痛定思痛,决定对以前散漫的西天进行整顿,重新定下一套规矩。

  首先,根据西天历代古佛教义、教化编写经文,并以此作为西天立足的根本。经文可演化世界大道,有不可思议之神通,这么一来,西天就有了抗衡《万卷道藏》的基础。而后,便是界定规则,树立架构。

  如来以时间为轴,尊燃灯古佛为过去佛,掌管前世前生;他自己为现在佛,掌管现世现生;以弥勒佛为未来佛,掌管来世来生;此为竖三世佛。又以空间为基,以东方药师佛主管东方净琉璃世界,由日光普照菩萨和月光普照菩萨从旁襄助。依然是自身为中央释迦牟尼佛,掌管中央娑婆世界,由大智文殊菩萨和大行普贤菩萨襄助。以阿弥陀佛掌管西方极乐世界,由大勇大势至菩萨和大悲观世音菩萨襄助,此为横三世佛。

  至于其他佛,尽皆派往其他大千世界,一方面渡化众生,一方面寻找灵蕴。

  对于果位稍微低一等的神,将其称之为菩萨,作为佛的助手,用佛门宗旨解救众生,将其引往西天极乐世界。往下是罗汉,负责在世间弘扬佛法,世间一切寺庙、僧众,皆归属罗汉管辖。

  此外,还吸纳了一天众,二龙众、三夜叉、四乾达婆、五阿修罗、六迦楼罗、七紧那罗、八摩呼罗迦等八部众,以及一大梵天、二帝释天、三多闻天王、四持国天王、五增长天王、六广目天王、七金刚密迹、八大自在天或摩醯首罗、九散脂大将、十大辩才天、十一大功德天、十二韦驮天神、十三坚牢地神、十四菩提树神、十五鬼子母、十六摩利支天、十七日宫天子、十八月宫天子、十九娑竭龙王、二十阎摩罗王等二十诸天法王,作为佛国护法。

  经过若干年休整,西天逐渐恢复了往日盛况,借着孙悟空大闹天宫一事,将手伸进了东天势力范围。随后的“取经”一事,更是如来深谋远虑的大手笔,只是这么一来,又要和太上老君斗上一场了。

[编辑:月叔]
相关资讯:
斗战神 堕龙坑副本完整过关流程视频
斗战神 背景故事之地理介绍
上一篇:【背景故事】背景故事普及——地理介绍 下一篇:新手宝典:上手实用技巧 操作快捷键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