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综合>

斗战神种族介绍:神

 神是最古老、最高贵的一族,他们是真正的万物之灵,由宇宙天地之间至为精纯的灵蕴演化而来,背负着无尽的使命。最初,神族只有几位太古大神,如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陆压道君和阿达尔玛佛、日月灯明佛、燃灯古佛等,后经由女娲之手逐步壮大,再往后天地造化衍生出众神。

  其中,太古大神所收的一众弟子,诸如号称“三清”的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如来、弥勒佛、药师佛、阿弥陀佛等,以及女娲造出的第一批神,被尊称为古神。相比于后来出现的神族,古神个个都拥有无上智慧、无上神通,地位和能力均高高在上。

  灵蕴被发现以后,神族的世界似乎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不但多出了许多负面情绪,而且还出现了争执。鉴于对宇宙本源的见解不同,神族中出现了两个大的流派,一个是太上老君创立的“修”派,又称东天众神,一个是以如来为首的“悟”派,则被称为西天众神。针对两派日益凸显的分歧,太古大神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则,希望能约束双方的行为。

  之后爆发的天地神劫,除了给神族带来惨痛的回忆之外,就是让整个神界都认识到灵蕴的可贵,也由此导致了东西天众神的决裂。然而可怕的还不仅于此,不知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神劫过后再也没有新的神出生,神族面临灭族的危险。于是,东天和西天众神,为了延续生命抵御下一次神劫,开始疯狂地寻找以及掠夺灵蕴。

  此后一连串的变故,众神无奈地发现,他们已经无法彻底掌控三界。为了维护神族的统治,他们只得提拔下界修行有成的修真者,作为天界的补充。尽管众神仍高居于宇宙的顶端,掌握着生杀大权,但是丝毫阻止不了没落的趋势。

    【太古大神·女娲】

  女娲身为太古大神之一,有无上神通和无上大智慧,曾于无尽虚空中发现了一股神秘的力量,这股力量玄妙无力,后来被太古大神共同确认为宇宙的本源力量,即后世所称的“灵蕴”。灵蕴的发现使得女娲对宇宙本源多了几分体悟,于是参照天地大道和灵蕴的奥妙,以及自身的形态,接连造出了成千上万的神,因此被尊称为“众神之母”。

  随着宇宙负面因素的扩散,神界出现了诸多问题,女娲由此心生厌倦。适逢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大战,共工战败,一头撞到了不周山,天地倾覆崩塌在即。女娲于是炼五色石以补苍天,断鳌足以立四极,耗费无数心力挽救天地,拯救万物生灵。

  可是自补天以后,就再没人见过女娲,有关她的下落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女娲在补天过程中耗尽了法力,化为星辰散落在宇宙最深处。有人说,女娲对神界的堕落异常失望,所以去了别的虚空,不再过问尘世。还有人说,女娲通过补天领悟出了灵蕴的真谛,从而找到宇宙本源之所,化身成为另一个宇宙。

  诸多揣测在天地神劫之后,基本没人再提起,但是有关“造人”和“补天”的传说,却一代一代流传下来。女娲,已然成了万物生灵心中最为尊贵的太古大神。

    【太古大神·鸿钧老祖】

  鸿钧老祖是天地宇宙间第一位太古大神,地位还在其他几位太古大神之上。由于他对天道领悟的最为深刻,故而有三位太古大神拜在其门下,这三人分别是道德天尊(即后来的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即开天辟地的盘古),灵宝天尊(即后世俗称的通天教主)。这三人后来成就极大,每人都收了无数徒众,被后人尊为“三清”。

  随着灵蕴的发现,鸿钧老祖对宇宙的理解愈发深刻,穷数万数十万年之功,隐于虚空全力体悟灵蕴的奥妙,终于找出了一种方法,可以一步步去接近宇宙本源。这种方法最大的特点,就是借助外力,通过不断修行来提升自身境界。后来在“三清”及其门徒的大力宣扬之下,包括许多古神在内的神族聚集在一起,奉鸿钧老祖为众神之祖。

  天地神劫过后,再也没人见过鸿钧老祖,但是他的下落从没有任何传言,唯一的说法来自于“三清”。据说,鸿钧老祖已经成就大道,真正做到了顺乎天地顺乎自然,除非宇宙毁灭在即,否则再不会现身。

    【太古大神·陆压道君】

  陆压道君极其神秘,任何时候都是独来独往,有关他的一切,就连几位太古大神都不是很清楚。只有鸿钧老祖曾隐晦提及,陆压道君很可能是离火之精幻化而来,几乎可以超脱天地宇宙的束缚,是最接近宇宙本源的存在。

  自从宇宙负面因素扩散以后,陆压道君的性情愈发乖戾,不肯吃半点亏受半点冤屈,曾经把背后说他坏话的神封印,一时间人人侧目。众神之中,似乎只有火神祝融,好像和他略微有些关系,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证实。

  天地神劫过后,陆压道君神秘失踪,随着岁月流转,众神都以为他陨落在神劫当中。直到后来,无论是在“修”又或是“悟”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心魔的阻挠,稍不注意甚至会走火入魔送了性命。经过无数次推算,东西天才勉强得出一个模糊的答案,心魔似乎和陆压道君有关。

  据说,在最早对灵蕴的研究当中,陆压道君别出心裁,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参悟了某些奥妙,因而以心魔的方式躲过神劫。只不过,真相可能永运无法揭示。

    【太古大神·阿达尔玛马佛】

  阿达尔玛佛,又名普贤王如来,乃是一切佛的源头,故而又被后世称为本初佛。阿达尔玛佛的样子十分古怪,只有一缕发髻、一只眼睛、一只耳朵、一个牙齿、一只手臂……,身体所有部位都只有一个,因为他本身便代表了“一”。所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个“一”便是宇宙的本源。

  与其余几位太古大神不一样的是,阿达尔玛佛从出生那日起,便安安静静地坐在虚空中一动不动,任由大圆满的自性去潜移默化他人。甚至在灵蕴被发现以后,他依然端坐不动,只用自性去体悟,由此开创了“悟”之体系。

  天地神劫中,阿达尔玛佛为了护持西天众神,毅然将法身化作一处结界,容纳信徒,这便是西天极乐世界的雏形。可是天劫浩大,结界终于坍塌,本初佛法身尽毁,只余少部化身为普贤菩萨,随侍如来左右继续卫护佛国。

上一篇:斗战神种族介绍:妖 下一篇:斗战神种族介绍:兽

每周话题PK

文章排行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