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副本>

天命取经人之白骨洞一层 游戏副本攻略


斗战神副本攻略 天命取经人之白骨洞一层

  天命取经人之白骨洞一层

  副本名称:白骨洞一层

  副本简介:白虎岭上阴风习习,怪事频传,申屠十四的宝贝女儿失踪,而旁边的班主也说女儿在此不见了,唯有书生模样的冯少卿在觊觎着一个叫做氤氲骨的东西。只可惜白虎岭鬼影重重,这些人怎么看也不像活人。而要破掉这重障眼法,恐怕就只能到白骨洞内一探究竟……

  副本限制:建议等级25-29、消耗疲劳值4+4

  副本Boss

  白骨铁卫、骸骨冯少卿、申屠葵阴(白骨夫人)

  副本掉落:

  20级药品,宠物食品,宠物技能书,物品强化材料,各类真言碎片,基础物品铸造材料(意识灵片、愿识灵片、身识灵片、怒识灵片),中级物品铸造材料(幽魂心,地煞丹),高等级物品铸造材料(隐魂骨),相应boss小宠物。

  副本攻略:

  白虎岭的重重线索都指向了这白骨洞,但是在和那些人对话时却总感觉后背发凉。不过事已至此,还是要进入一探究竟的。进来之后发现这白骨洞果然并非寻常洞穴,竟有专门的门廊和烛台,莫非还有人在此居住?

  

刚一进门,就发现地上有一堆堆发着灵异光芒的碎骨。

  等走进时,这些碎骨居然自动拼凑起来,变成了一个个白骨侍卫。看来这洞中主人果然不简单!

  白骨洞中所有从碎骨组合起来的小怪,在组装完成之前都是免疫一切伤害的,大概组装之前还是碎的,所以砍了和没砍一样吧!总之,要看准时间出技能,免得白白浪费力气。

  杀掉这几具枯骨,就到了一个类似空场的地方。这里有两只凶猛的骨兽,旁边还埋伏着三只冥蝠妖。冥蝠妖会吸血,但是并不明显,威胁不大。骨兽死了之后会在地上留下毒液,所以杀死一只之后要注意跑位,不要站在毒上。

  空场的一侧有两个年久失修的火盆,还有一扇门一样的东西。从门里会陆续涌出白骨侍卫,不过反正都很弱,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年久失修的火盆是可以攻击的,先把两个火盆都打碎。

  

然后白骨洞的第一个boss——白骨铁卫就出现了。看来这个侧厅可能是白骨守卫们的住处(安葬处?)。

  白骨铁卫血很少,也没有技能,可以说比五庄观的1boss古尘还要废。存在感非常低,经常是还没注意到这个boss,它就已经混在怪堆里被大家一顿乱揍打死了……

  杀死白骨铁卫之后,就进入了白骨洞一层漫长而惊险的下一阶段了。在这一阶段,道路变得非常狭窄,而洞顶上会不停有钟乳石锥向下坠落。要注意好地上的光圈,如果绿色光圈变红就说明石锥马上要掉下来了,必须迅速躲开。同时,路上还会有一道道骨墙阻拦玩家的前进,需要打碎它们才能继续深入。

  玩家需要一边躲闪石锥,一边尽快打破骨墙,同时还要对付埋伏在路上的怪物。虽然不是很难,但也有时候感到手忙脚乱。

  

接下来我们到了一个圆形的平台处,这里有大量怪物。除了之前我们见到过的骨兽和白骨侍卫之外,又多了一个叫做摄魂骷髅的怪物,会远程攻击,掉血还是不少的。这里一共会有三只摄魂骷髅,所以不太好拉在一起打掉,建议队伍里分出两个人分别拉住另两个摄魂骷髅,免得三个摄魂骷髅的目标聚集在一个人身上,初期这样很容易死人。

  经过一番苦战,打掉了之前原型平台上的怪,至此上有落石前有骨墙的路终于要告一段落了。在一段狭窄通路的前方我们又发现了一个白骨铁卫,这个白骨铁卫和之前的那个一样废,迅速打掉他就可以。

  打完白骨铁卫之后,会出现一段动画,让大家看到不远处身形巨大的boss。之后为了方便大家观察,游戏的视角也会被拉到非常远:

  于是这就是我们遇到的第二个boss,骸骨冯少卿了。冯少卿,冯少卿……这个名字有点熟悉,细想之下发觉他就是那个在白虎岭外寻找氤氲骨的那个白面书生!白虎岭上的人影果然大多是障眼法!根据流言(当然,我的意思是说官网介绍)所说,冯少卿曾经是个为了科举制度的腐败而愤愤不平的青年,后来却把爱他的女子申屠葵阴卖给考官,把氤氲骨当作宝贝献上,因而中第。原来的愤青同流合污,竟比老油条更黑心,也就难得他落得如此下场了。然而回想一下,世间又有多少口中义正言辞的人,一旦涉及自身利益,便翻脸如翻书?冯少卿当初多行不义,现在受此惩罚,也怨不得别人。

  

当我们在痛揍这个贪赃负心汉的时候,他会使出三个技能来拼死反抗。第一个是山摇地动,冯少卿会抓住山崖死命摇晃,让洞顶上的石锥纷纷落下来。依然是地上会出现标记,标价变红时就证明石锥快要落下了。很好躲的技能,但是躲不开的话比较疼。

  等到石锥落下来几批之后,基本上这个技能就结束了。

  在第一个技能之后,冯少卿会马上开始第二个技能。他会趴在台前大口吸气,气流会卷起旋风,被旋风打中的人会有一定伤害。

  紧接着他会把吸进去的气再喷出来。在这样的鬼怪体内走了一遭,想必也不是什么清气;而且力量很大,有击退效果。每次他吸气之后,就要走到场地的两个角落的位置,就不会被之后的喷气打中了。

  

第三个技能,也是最常用的技能,就是他举起手来拍人。威力不是很大,但是被拍的人会倒地,进入硬直。所以看他抬起手之后,最好的情况是所有人赶快移动位置。远程职业向后移动,近战职业横向移动,这样可以避免一个人跑到另一个人之前的位置上被拍。

  很快冯少卿就被我们消灭掉了,它的手臂横在两座悬崖之间,成了一座桥梁。我们可以沿着他的手走到另一边去。

  狰狞的面孔和空空如也的胸膛。出卖自己的心,正是他落得如此下场的原因。

  走到另一边,发现有两只小怪,还有一个宝箱。宝箱?都变成这幅样子了,居然还守着一个宝箱?真是死有余辜……

  

打开宝箱拿走战利品之后,又该继续往前走了。前面没什么新鲜的小怪,还是些骨兽和白骨侍卫。

  拐了一个弯之后到了另一个人工痕迹明显的平台上,这里的蝙蝠虽然看起来都一样,但其实是有区别的。冥蝠妖依然和我们之前见到的没有区别,但另外三只嗜魂蝠可是会远程攻击的。小心对付,难度不大。

  消灭小怪之后就到了通向最后大厅的台阶了。

  

在里面看到了身世凄惨的少女申屠葵阴,只是她被一团妖气包围着,无法近身。她也不肯交谈,可能是再也不相信别人了吧。事已至此,不得不兵刃相向了。

  申屠葵阴本身没有法力,貌似她周身的一圈妖气才是战斗时的主力。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她带有一个debuff,上面写着申屠葵阴现在还很虚弱,还不能移动,于是我们只需要以她为圆心安排战局就好了。她的第一个技能是在自己的面前画一个黑色的圆圈:

  然后这个方向就会喷射出一排冲击波。施法时间很长,很好躲开,而且不躲会很惨。

  第二个技能是她会召唤出五个追踪的骷髅头。没错,是追踪的,所以要绕着跑很远才行。五个骷髅头不是同时消失的,其中两个存在时间较短,但是申屠葵阴会再逐个补充两个。在骷髅头消失的间歇时间,没被追的人就去打她就好了。如果同时被多个骷髅追,一定要跑到骷髅消失为止,因为每个骷髅费血都不太少,被多个同时打中的话是连喝血瓶都来不及的。

  

如图,让被很多骷髅追的人拉着骷髅跑,其余人输出就会方便的多了。

  申屠葵阴的第三个技能是新星类技能,首先她会蜷缩身体蓄力,周身的妖气也因此而凝聚起来:

  紧接着她将凝聚的妖气释放,击退玩家并且造成伤害。玩的时候没能仔细看,从截图里才发现,冲击波中竟然有蝴蝶的形态~

  过一阵子申屠葵阴的虚弱状态就没有了,她会开始移动,但是技能还是之前的那三个。这时候她已经基本上没什么血了,很快她就会倒地不起,而真正的白骨夫人就现身了。

  

白骨夫人现身之后,申屠葵阴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她免疫一切伤害,并且已经不算是boss了。接下来大家需要马上把自己的目标切换到白骨夫人身上。

  白骨夫人也会扔骷髅,不过是120°左右的角度散射,而不再是追踪的了。

  白骨夫人还会挥动双翅,将正面的人击退。这个技能出招没有任何预兆,而且速度极快,不可能躲开。所以正面扛白骨夫人的队员绝不能让自己的血线太低。

  白骨夫人的第二个技能是召唤很多类似墓碑的东西。先是地上出现一个圆形法阵和五根柱子,这时候就要赶快跑,因为紧接着这个圆形范围内就会刺出无数墓碑,不仅造成可观的伤害,而且还会将玩家定身在原地。

  每当被打掉一条血的时候,白骨夫人就会释放一个特殊的技能。她会站在场地中间,周围有红色血光燃烧,进入免疫所有伤害的状态。这时候会从场地外围出现两批小骷髅,这些小骷髅没有攻击力,只会向着boss移动。只要移动到boss周围,就会被boss吸收掉,给boss回复大量生命。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抓好时机灭掉这些小骷髅,否则之前可就白打了。

  可以考虑先阻挡一部分骷髅的前进,也可以选择等他们聚集的比较密时再用范围技能收拾掉。总之一定要尽快解决它们。

  白骨夫人被我们打倒之后,竟从我们眼皮底下消失了,只剩下不省人事的少女申屠葵阴。定睛一看,这洞穴还有继续向下的通路。不论申屠葵阴还有没有救,总之要紧的是先把她抬出去安置,在那之后,我们还将继续探索这个不祥之地。敬请期待斗战神副本攻略第八篇:白骨洞二层!

[编辑:mrjayhui]
上一篇:【西游大讲堂】堕龙坑副本单刷图文攻略 下一篇:天命取经人之堕龙坑副本详细图文攻略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