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老玩家杂谈 带你细数那些“回味”

  斗战神的一些装备是有说明的,你有没有仔细看呢。当你看过之后有没有发现它们叙述的一个怎样的故事呢?奎木狼与百花羞,他们的故事出现在罗刹的私奔和灵猴的百花内甲上。

  奎木狼与百花羞

  先看俩装备的台词,一个是罗刹的私奔,一个是灵猴的百花内甲。

  装备台词:1.这些年,除了爱,我一无所有。但你不爱我的一无所有。

  2.甲内缝着一个香囊,本有百花香,如今只余勿忘我。

  百花内甲是百花羞留给奎木狼的。

  下面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俩人的故事:

  数百年前,黄袍怪还是天上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奎木狼,百花羞则是披香殿中的玉女,一个在遥远的西天星域,一个在东方七星宿的边缘。虽相隔数万里,却因为冥冥中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两人由相识而相知继而相爱。可惜,在玉女的表白面前,奎木狼一时拿不定主意,转而求助齐天大圣孙悟空。最终在好友的指点下,总算下定决心,不曾想却已然晚了。玉女因为擅动情思,触犯天条,被贬下凡间入六道轮回。奎木狼虽未受玉女牵连,却因与孙悟空交好,在大闹天宫之前被打入天牢。等他好不容易从牢中出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玉女早已转世多次。为了能与心爱的人在一起,奎木狼舍弃了星君的尊贵,毅然决然地下界为妖,不惜闯入地府四下寻访。功夫不负有心人,时至今日,总算找到了玉女,找到了百花羞。百花羞早已没了灵蕴,哪里还记得几世之前的事情?只是被黄袍怪的苦心所感动,于年后答允了他的求亲,就在波月洞中当着一众妖怪的面,拜了天地结为夫妻,并于几年后有了一对儿女。如果能这样平静安稳地生活下去,该有多好,可是天庭对这种事情,怎能容忍得下?之所以一开始没有出手,不过是早有谋划,有意放纵而已。按照玉帝和太上老君的想法,擒杀黄袍怪的最佳人选,莫过于被剥去了记忆,如今一心跟随唐僧西天取经的行者孙悟空。

  百年之后,奎木狼依旧在波月谷中等待着有可能出现的下一世百花羞。

  见到你时,他会说:来的都是客,且听我奏一首凤求凰如何。

  这份坚持孤单的守候,很难不让人动容。

  此处有个细节,就是奎木狼的连个好兄弟,这两个老头也让我心头一颤。

  他们当年在天庭相识,如今仍会念及旧情,救下奎木狼,不做神仙,下凡为妖。

  背景如下:

  奎木狼被抓回天庭之后,玉帝没有太重责罚于他,仅仅只是罚他去兜率宫给太上老君烧火。以前还是奎木狼星君时,他手下有两名星官,一个是擅土木的土司空,一个是精通机关傀儡之术的御夫子,正是这两个人,帮他修建了波月洞。听闻黄袍怪被孙悟空出卖,一不做二不休,救出黄袍怪后反出天庭。

  致百花羞:

  那时,岁月正好,我一心为你疯狂。

  如今,却只能在你曾出现过的地方回望。

  你送我的花儿,我可算知道了名字。

  而我,确实没办法再将你遗忘。

  在不知你何时会再次出现的时光,

  身边仍有兄弟三两

  那年你说,如果我会弹琴多好。

  终于,我为你学会了一曲凤求凰。

[编辑:小乔]
上一篇:斗战神杂谈:24日更新后PVP的五大特点 下一篇:斗战神10月24日更新杂谈之新龙女技能盘点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