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静态电影原创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

  二

  我叫王小志,对,我刚刚被解雇了,老板对我不错,可惜我不识抬举。

  我从小就被别人说是不务正业,游戏机什么的都玩了个遍,是,我就喜欢游戏,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我已经回忆不起童年啊、中学啊、成年以后啊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当然除了游戏。我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在追求着什么,除了游戏,知道自己为了找寻价值,追求着价值,或许在别人眼中我的价值就是去冲级、去闯关,而在我眼中,我要的价值和别人无异,都是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那个梦想,也只有那时的梦想才是最纯粹、最明澈、最干净的。

  习惯被嘲笑了,说我是白日做梦。呵呵,其实我晚上也是做梦的。

  在自己编织的梦里,在自己创建的游乐园里,畅游,这仅仅只是一个微乎其微、毫不起眼的梦想。

  可就这样,还是不被世人接受,嘲笑,戏谑,他们玩弄着我的梦想,还如此坦然、无丝毫悔意!!

  我茫然得走着,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别看我当时那么坚定的离开公司,现在我是真的毫无头绪,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嘛。

  不过也好久没出来走走了,都快忘记这城市的模样了,呼吸些新鲜空气也好啊。

  不知不觉走到一家街机室的门口,我呆滞在那里,感觉好熟悉又好陌生,已经很少能在城市里看到它了。

  心里就像小鹿乱撞似的,我面红澎湃得走了进去,看着一排排街机,也看着一群群人在那里拍打着按钮、挥动着摇杆,依旧是在这个封闭昏暗的屋子里,我静静的坐在它的面前,感觉还是那么的温馨。

  “你还我!还给我!”一个稚嫩却不很服气的声音传来,我回头看了看,原来是个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小学生,胸前还戴着红领巾,也戴着黑框眼镜,真像25年前的我啊。

  “还你,什么还你,没看到上面写着的吗,‘一元三币,停电不补’,这机子被你玩得突然跳闸了,我没找你赔偿已经很不错了,你还想赖我不成!”老板模样的中年男人拧着孩子的耳朵大声地说道,“我跟你说,没钱就别来我这闹,小心我告诉你爸妈,快G.U.N!!”

  小学的时候,我总是省下早饭的钱下午放学的时候就跑到街机室。不知道那时候是贪玩还是想暂时放下繁忙的作业,反正就想去这里放松一下,玩玩《街霸》、《拳皇》什么的。然而,一次次,我们都会被先知的家长抓回家中,当然也经常被老板断闸坑钱,不过没申诉的地方。

  孩子的右手仍然紧拽着游戏机不放,脸上虽然痛苦,但还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地说了出来:“虽然我只是个小学生,但、我、不、任、你、们、宰!”

  我默默的看着他说不出一句话来,他!就是我!十岁的我,不服被街机室老板宰割的我!!!

  不,不是,不是我!我,我能说出那句话来吗,我现在还能说出那句话来吗??

  (未完待续)

上一篇:我就震惊了!黑猫歪唱《我只在乎码》 下一篇:静电影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完结篇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