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静态电影原创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


斗战神静态电影原创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连载

  【本文为叶子猪斗战神专区  ZE墓铭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点击进入论坛原帖参与讨论

 

  斗战神静态电影原创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

  主题无需高深,但求故事共鸣

  一

  “看看你做的都是些什么东西!我们是房地产公司,让你去做的是设计宣传广告,去把我们的楼房推销出去!不是让你拿来资源不务正业去浪费在游戏上的!!!”

  “G.U.N,你给我G.U.N,公司以后不再要你了,从今天起,对,你,被解雇了!!!”

  一张张图纸从站在对面的老板手中抛出来,如雪花般从空中砸落在我的四周,解脱,此刻只有这一个词能够形容我的心情。慢慢捡起地上的心血,我微笑着对老板鞠了一个躬,从容地从办公室走出来,看着门口围观的同事,哦,已经不是同事了,呵呵,我还是对他们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小王,你真的不准备干了?”

  “小王,别看老板那么凶,他也是为你好啊,一直也都很照顾你。”

  “是啊,快进去和老板认个错,大不了以后别在公司弄这个嘛,老板看到也的确不舒服。”

  “各位,”我终于开口了,许久的沉默让嗓音也干涸了不少,“非常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对我的支持。我王小志没啥本事,一直都喜爱着这个,可我。”

  抿了抿嘴唇重新抬起头来看着昔日的伙伴,“可我早已深陷进去,我懂大家的好意,以后有时间我们再聚在一起喝酒唠嗑,现在——走了!!”

  我拿着手里那一张张宝贝,大步向外走去,坚定得正视前方,我知道我失去的太多了,而现在,不能再失去手里紧握的那些了……

  (未完待续)


  二

  我叫王小志,对,我刚刚被解雇了,老板对我不错,可惜我不识抬举。

  我从小就被别人说是不务正业,游戏机什么的都玩了个遍,是,我就喜欢游戏,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我已经回忆不起童年啊、中学啊、成年以后啊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当然除了游戏。我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在追求着什么,除了游戏,知道自己为了找寻价值,追求着价值,或许在别人眼中我的价值就是去冲级、去闯关,而在我眼中,我要的价值和别人无异,都是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那个梦想,也只有那时的梦想才是最纯粹、最明澈、最干净的。

  习惯被嘲笑了,说我是白日做梦。呵呵,其实我晚上也是做梦的。

  在自己编织的梦里,在自己创建的游乐园里,畅游,这仅仅只是一个微乎其微、毫不起眼的梦想。

  可就这样,还是不被世人接受,嘲笑,戏谑,他们玩弄着我的梦想,还如此坦然、无丝毫悔意!!

  我茫然得走着,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别看我当时那么坚定的离开公司,现在我是真的毫无头绪,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嘛。

  不过也好久没出来走走了,都快忘记这城市的模样了,呼吸些新鲜空气也好啊。

  不知不觉走到一家街机室的门口,我呆滞在那里,感觉好熟悉又好陌生,已经很少能在城市里看到它了。

  心里就像小鹿乱撞似的,我面红澎湃得走了进去,看着一排排街机,也看着一群群人在那里拍打着按钮、挥动着摇杆,依旧是在这个封闭昏暗的屋子里,我静静的坐在它的面前,感觉还是那么的温馨。

  “你还我!还给我!”一个稚嫩却不很服气的声音传来,我回头看了看,原来是个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小学生,胸前还戴着红领巾,也戴着黑框眼镜,真像25年前的我啊。

  “还你,什么还你,没看到上面写着的吗,‘一元三币,停电不补’,这机子被你玩得突然跳闸了,我没找你赔偿已经很不错了,你还想赖我不成!”老板模样的中年男人拧着孩子的耳朵大声地说道,“我跟你说,没钱就别来我这闹,小心我告诉你爸妈,快G.U.N!!”

  小学的时候,我总是省下早饭的钱下午放学的时候就跑到街机室。不知道那时候是贪玩还是想暂时放下繁忙的作业,反正就想去这里放松一下,玩玩《街霸》、《拳皇》什么的。然而,一次次,我们都会被先知的家长抓回家中,当然也经常被老板断闸坑钱,不过没申诉的地方。

  孩子的右手仍然紧拽着游戏机不放,脸上虽然痛苦,但还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地说了出来:“虽然我只是个小学生,但、我、不、任、你、们、宰!”

  我默默的看着他说不出一句话来,他!就是我!十岁的我,不服被街机室老板宰割的我!!!

  不,不是,不是我!我,我能说出那句话来吗,我现在还能说出那句话来吗??

  (未完待续)

  三

  走出街机室,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又开始怀疑起来,那个孩子究竟是不是自己,但不管是还是不是,自己该不该为他出头呢?是我认为那孩子应该回家学习做作业还是因为我太懦弱不敢惹那凶神恶煞的老板呢?

  我不知道答案,或许就没正确的答案,呵呵,我自嘲般继续朝前方走去,或许我在自欺欺人,认为自己始终是在向前走的。

  “叮铃铃铃铃铃……”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传来,重新抬起头却发现自己已然走到了自己的母校面前。我犹豫着,但还是走了进去,走向高一16班。

  王老师?!没想到20年过去了她还站在讲台上树人,嗯,树人,呵呵。

  此刻已经黄昏,夕阳照进教室里显得那么温馨,其实不然。记得那时王老师书生意气,一开骂就一堂课还拍碎讲座和黑板 ,随时飞到头上的粉笔头和粉笔擦绝技,动不动就说我们挖社会主义墙角,还有一次班级抓去游戏厅玩街机的同学,发现后全班都起立批评,以及带着我们全年级B.A K.E对抗高年级。

  说时迟那时快,王老师毫无征兆的把黑板擦扔了出去,直接把一学生立在桌上的书砸倒。

  “王小志,把东西拿出来,是不是又在玩游戏机!!”

  王小志!!他也叫王小志??说自己被雷劈了的确夸张,但真的犹如电击似的,只是和我简单的重名了吗?刚刚那个孩子呢,这两人的经历也只是简单的和我重合了吗?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中学时候,我总会在课上偷偷的玩着GB。不知道那时候是无知升学的压力,还是因为没有课外活动以及永远都做不完、让我们没有一刻休息的题海,我们只是想借助《口袋妖怪》、《塞尔达传说》来平补课堂、教室以及整个学校死气沉沉的氛围。然而一次次,老师的粉笔头总会准确的砸在我们的头上,当然也有粉笔擦,呵呵。

  我看了那孩子一眼,怜惜同情般,然后转身离去,这里,不属于我……

  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对它说过:“这个教室,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这个结局。”

  (未完待续)

  ZERONE综合会所出品,仅在合作媒体论坛发表,禁止所有人和非合作媒体转载、修改、抄袭等!!YY59776、Q群:198817077欢迎你的加入!!

       欲知下回分解,请关注叶子猪斗战神

 

[编辑:月叔]
上一篇:我就震惊了!黑猫歪唱《我只在乎码》 下一篇:静电影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完结篇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