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静电影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完结篇

  【本文为叶子猪斗战神专区  ZE墓铭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点击进入论坛原帖参与讨论

  四

  “王小志?!还真是你,哈哈!!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你可是很少回母校参观的啊!!”

  我正晃悠着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却被人喊停了下来,“你是?”

  “我你都忘了?赵大伟啊,你这人,连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都忘啦?”

  赵大伟,正如他所说,我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大学的时候还是室友,上下铺关系。

  “你小子啊,怎么难得回母校来看看啦?”

  听了我因为整天打游戏,还浪费公司资源设计游戏原画时,他似乎比我那前任老板更激动。

  “你啊你,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该,活该!!”

  “……”

  “你啊,整天就知道玩游戏,就说说大学的时候,你哪天晚上在12点之前睡过觉,要不是宿舍晚上12点断电,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睡呢。”赵大伟看我毫无反应,继续滔滔不绝、指点江山似的说道,“有时候你玩那些枪战游戏,声音那么大你还忘插耳机,我都不知道拿拖鞋砸过你多少次了!!”

  “……”

  “现在好了吧,当时我真该制止你,不应让你越陷越深的,唉。”

  他不仅比我那前任老板更激动,似乎也更自责。他还在继续的说着,看着他俩嘴唇啪唧啪唧得上下碰撞着,我听不到一点声音,思绪却回到了15年前,那时自己已是大二的学生,成年了。

  那时候,我终于能在寝室中肆无忌惮的玩会游戏,当然断电以后就没办法了,毕竟那时候用的还是台式机,不过已经很满足了。那时玩CS,我的一队友从来不喜欢一个人去守雷包,我就这样开始和他搭档起来,“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

  不知道那时候我们是不忧虑大学毕业就失业的现实,还是对早已经落伍的大学教材不报任何希望,我们只是想在《CS》、《口袋精灵》中找到一点属于年轻人的激情与朝气,即使是在深夜。呵呵,为此挨室友几双拖鞋砸也是值得的,因为……

  我缓缓得站了起来:“谢谢。”然后转身离开。

  我渐渐明白了什么,头也不再低沉,开始平视着前方。

  大学.jpg

  “人生不可无你相伴,爱情不可无花相随!情人节将至,快来买束玫瑰锦上添花吧!!”

  玫瑰,爱情,恋人。我还拥有这些吗?我还能再拥有这些吗??!

  我原本有着一个很爱我的妻子,我也很爱很爱她。

  可当她无奈质问我是爱她更深还是游戏更深的时候,我选择了低头沉默;当她哭着回忆我们恋爱那会的种种故事时,我选择了无动于衷;当她毫无表情拿出《离婚协议书》的时候,我选择了郑重签字。

  可真的当失去了她的时候,我追悔莫及,哭着喊着也挽留不回来,剩下来陪伴我的也只有游戏了。你说,你会不会哪天也离开我?

  很多人都是如此,成家后,我们也许只有等老婆睡了之后才能爬起来玩会游戏,要不然总说我们荒废工作、却不会说我们都25岁了还身心年轻。

  不知道我们是不想打扰老婆的睡眠、避免老婆的唠叨,还是对日复一日、重复不变的工作感到疲惫,或者是对课堂、教室、学校的麻木延伸到了整个社会、整个生活,我们只能寄托于游戏。

  我们总是在等你熟睡之后才会悄悄起身打开电视和游戏机,关闭声音,在《刀剑》中找寻当年的江湖侠义,找回当年自己失去的荡气回肠,在《魔兽世界》里回味那段魔幻英雄的征伐往事。然而一次次,枕头都会无情的砸在我们的头上,虽然外界给予的不疼,但是我们却因为你的不理解而萌发的很心痛,当然你也不理解,不懂。

  晚上十二点后,你一定要忘了我,那样你会幸福得多。

  想送你一束花,可见不到你。那就明天吧,可明天却又咫尺天涯……

  我明白了吗,我真的开始明白了吗,怎么更迷惘了??

上一篇:静态电影原创小说——王小志的踏血西行 下一篇:首发【悲伤出品】我战故我在!灵猴降世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