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西游记实力排行榜!大圣竟挤不进前十

  TOP4 如来

  

齐天大圣挤不进前十 西游记真正实力排名

  西游记中的终极BOSS之一。一出场就王八之气尽显(咳咳!其实就是他背后的七彩圣光,这里打个比喻),一只手就把猴子收拾的妥妥当当的(当然也可当做是如来的算计)!可谓把王八之气运用的淋漓精致啊!不亏是当年封神里面的五大教主之一,(封神五大教主a.老子b.元始天尊 c.通天教主 d.接引道人e.准提道人 )是个神通不下原始、通天等的牛叉人物。

  TOP3 菩提

  

齐天大圣挤不进前十 西游记真正实力排名

  我们先来说下菩提是谁。当年封神之战,孔宣战无不胜,圣人之下第一,五色神光无物不刷,哪吒、二郎神、十二金仙皆不能敌,力挽狂澜。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真乃大丈夫也。最后使得他们不得挂出免战牌.更是请出了准提道人(也就是菩提老祖)方才收了他,有人说后来孔宣恢复意识后屠了准提,其实他屠的只不过是准提成圣时被菩提斩出去的化身而已,并非菩提本尊。呵呵,说到这让我想到了一件事,当年菩提为什么要离开西方教的?个人理解是这样的,大家可记得西游记里面的大鹏鸟不?那个可是如来的舅舅啊!龙友九子,凤凰有二子。凤凰的二子分别就是大鹏和孔宣了,试问?你菩提把人家小舅子擒了岂不是太不给面子了?而且怎么说还是同门啊!所以菩提为什么离开就不难猜测了。菩提修为不差如来这是有证据的:如来言曰:“......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西游记》第八回)菩提在西牛贺洲传道能逃过如来法眼,说明菩提不比如来差。 封神演义中有西方2圣,一为接引,(如来)一为准提(菩提)。接引与西游记中的如来都是西方极乐世界第一人,按照印度佛教“横三世佛”的说法,如来为中方佛,阿弥陀佛为西方佛,两人辈数同级,阿弥陀佛是封神演义中的接引道人。而且菩提只用了10年时间便教出了孙猴子这等牛叉的人物(三星洞7年,学艺3 年),可见其大能。

上一篇:大闹天宫所向披靡的猴子 属性技能如何 下一篇:【百度百科】为你解读游戏真正内涵!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