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大闹天宫所向披靡的猴子 属性技能如何

  为什么大闹天宫时所向披靡,取经路上被菜鸟级的妖怪折磨?我觉得这是可以解释的。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各类神仙的属性类型:

  孙悟空,无疑是实力超强的近战型战士。其装备是超重量级的肉搏武器(金箍棒),肉体又是类似 “无”的不死之躯,和他近身肉搏无疑是找死。孙的法术是很多,但都可以看到是辅助型的,只见过他用金箍去槌人,没见过他用法术直接攻击敌人吧?所以,孙悟空的定性应该是:魔法战士。此类人物的杰出代表有:杨戬,牛魔王,大鹏。唉,怎的都是半兽人种族呀?

  道家各路神仙,种族以人类居多,都是依赖宝贝的菜鸟。宝贝威力虽大,但使用者因修身养性不喜争斗而缺乏战斗经验,无法有效的发挥。镇元大仙算是一个战斗方面的高手,经验丰富,他的“袖里乾坤”极有可能是藏在袖子里的宝贝,使用突然,所以孙悟空才会中招。

  哪吒是个特例,他是以宝贝武装起来的肉搏型战士。可惜弄得魔法也不行,近战肉搏也差劲,是仙界开发的新型武器中的失败作品。对付杂兵还可以,对付真正的高手就歇菜了。

  佛家诸位佛祖,都是魔法的大师级人物。如来,无疑是空间魔法的宗师级(肉搏不一定是猴子的对手,所以才想出打赌这一阴着令孙无法飞出其掌心,搬座大山压人,看到大山压不住还加上一招重力魔法的咒符做封印)。观音是典型的牧师,无攻击力,但强化和治愈能力到宗师水平。佛家缺乏肉搏型人才,所以才会不计猴子对领导的诸多不敬(包括对领导撒尿)也要花500年时间千方百计招安猴子,人才难求呵!其实西游记的最终补完计划就是招安猴子——拥有超强近战力的天才战士!!(唐僧?只不过是为了蒙蔽天界情报网的幌子,而且唐僧本身很可能就是以被贬为名实为佛祖秘密派出,引导孙悟空归顺的卧底。

  小说中多处都可以看到各方为了积极拉拢孙悟空而做出的努力。这么说来八戒可能是道家仙界派出的卧底,沙僧是南天门派出的卧底……可怕呀!)到孙归顺时,就可以不必忌讳天宫方面数量庞大的近战战力,以魔法压倒性优势支持少量陆军攻下南天门,称霸中国天界啦!哈哈哈哈……

  战例分析:

  十万天兵天将围剿时,孙悟空是单兵突击,又是在敌方战场没有顾忌,充分发挥了近战能力和机动力超强的优势,采取“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跑”的游击战术,适机偷袭,整个一恐怖分子。从炼丹炉里出来后,由于非人的折磨(烧了七七四十九天呀!)狂战士化,又是在天宫里发飙,与众多天兵天将展开浴血巷战,大威力的魔法和宝贝都无法对其使用,将其近战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到极至,造成天界恐慌。(试想一伙特种部队级的恐怖分子流窜入京,市内无法使用重型武器,只能用武警和轻武器围剿是什么情景?再试试回忆当年白晓燕案三位绑匪老大的逃亡历程)其景象当然就是所向披靡啦。可以这么说,孙悟空的超强实力要在一定条件下充分发挥才会有如此威力。

  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时,又要考虑到人质安全,对方又是战斗经验丰富的妖怪,手里又有大威力的宝贝。最主要的是妖怪们没有顾忌,随时都可以释放宝贝的威力,而孙悟空在防魔方面的能力极差特别是对拥有空间魔法性质的禁锢型宝贝简直是束手无策(以前遇到这种情况还可以跑,只有一次是在狂战士力量的支持下挣脱李靖的宝塔束缚,现在既不能跑又因为紧箍咒的封印无法狂战士化,只有老老实实被擒,幸好是不死体质怎么也弄不死)。

  西游途中发生的所有战斗,几乎都是妖怪们拥有优势,孙悟空是处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作战,当然就表现出束手束脚的郁闷样了。幸好他的后台硬,每次搞不定都有领导出面解决,他也乐得轻松。

上一篇:纳尼!竟然有人建议开设结婚系统!? 下一篇:西游记实力排行榜!大圣竟挤不进前十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