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副本>

副本攻略系列 天命取经人之五庄观图文


斗战神副本攻略 天命取经人之五庄观图文

天命取经人之五庄观
副本名称:五庄观
副本简介:万寿山脚下频传噩耗,先是村里的男丁在被迫修建老君石像的时候一个个体力不支,接下来女眷又哭诉时常有丢小孩的情况。五庄观的道士说这些都是妖怪所致,然而追查之下,真相居然是……!
副本限制:建议等级23-28、消耗疲劳值3+5
古尘、清风、明月、人参果怪
副本掉落:
25-27级装备,10级药品,宠物食品,宠物技能书,物品强化材料,各类真言碎片,基础物品铸造材料(意识灵片、愿识灵片、身识灵片、怒识灵片),中级物品铸造材料(愿力珠),相应boss小宠物。
副本攻略:
  带着满腹疑问,我们踏入了五庄观。这道观果然不简单,楼宇巍峨,古墓盘根,只是门口的两只石兽为何威严不足,恐吓有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刚一进门,便有一些肥胖道士手持棍棒,迎面便打。这般举手投足可不像是清修之人该有的啊!不过这些人不过是些无礼之徒,修为甚浅,不足为惧。
  倒是手拿桃木剑的玄法道士还算有些法力,不过也十分平庸,只要注意优先杀掉就好。值得一提的是,五庄观这个副本里,道士们大多都是成对出现,一种拿棍子的,另一种则是会远程攻击的。这些小怪的名字各不相同,攻击方式也不全一样。比如玄法道士和无魄道士会释放出三枚灵符,而诡变道士则是放出三枚能量球。不过总体上来说大同小异,以下也就不分别赘述了,统称为肉搏道士和远程道士。
  刚一进门,就遇到了第一个boss古尘。这道士凶神恶煞,满脸戾气,出手又狠毒,不似行善之人!
  古尘身上有个叫做“强化修炼”的buff,他造成的伤害和他的血量都很高。他没有特殊的技能,但对等级低的人来说,这才是最大的威胁。没有特殊技能,就意味着所有伤害都无法躲掉。所以还是需要小心应付,凡是被他盯上的人要开始跑,而其他人则追着打。这时候队伍里的罗刹和玉狐最好交替拉仇恨,来回风筝他;而近战职业如果血量不多的话,那就还是打打酱油吧。
 

  消灭了古尘,向右转就可以继续前进了。
  右转刚一进门,又遭遇了“夹道欢迎”,照例是肉搏道士和远程道士同时出现。要注意先杀远程道士,因为除了最开始的远程道士之外,后面的远程道士都会一次放出扇形的三枚投射物攻击玩家,近战职业如果一次把三个都吃中了还是会很疼的,所以要优先击杀。
   之后又见到了手持拂尘的护观道士。这个怪的模型和之前的古尘一样,不过放心吧,他只有一条血,威力也差的远,只是寻常小怪而已,大家一拥而上吧!

  打完了这批小怪,就到了第一个boss的门前了。这时候大家该好好休整,准备好之后就可以进去了。
   当我们见到boss的时候,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原本还在清风道童还是个眉清目秀的孩子,正在犹豫之时,异象出现了。
   清风道童居然在我们眼皮底下变成了一个面目可憎的魔人,他背后的法器还是骷髅头的形状!刚来五庄观就发现这么惊人的秘密,不知幕后还隐藏着怎样的阴谋!
   清风变身后,他所在的场地上回多出两个按照太极图画出来的特殊点,一个是黑火,一个是白火。这两个地方是有用的,不过我们稍后再讲。

  清风最值得注意的第一个技能是激光。清风会聚集力量,然后把背后的骷髅头拿到面前,用骷髅头喷出一道激光。被打中的话很危险,一定要注意。
   清风的第二个技能是新星。他会在头顶上聚集能量,并且在周身范围内释放。被击中的话会被打飞,也是需要躲开的技能。
   清风的第三个技能是冲锋,由于有这个技能在,大家都务必注意提前回血,一定记住血瓶这种东西就是要在还有命在的时候去喝,别害怕浪费而冒险。清风的冲锋很难躲,因为施法极快。如果冒险让血量空太多的话,被冲锋打中就直接死了。

  最后,每隔一段时间,清风都会在自己身上加上一个buff。他会从阴和阳两种属性中随机挑一个作为buff加在自己身上,红色图标是阳,蓝色图标是阴。在boss身上有buff的时候,黑火和白火就有用了。当boss身上带着“阳”的时候,他受到带黑火buff玩家的攻击就会受到更多伤害。而当boss身上带着“阴”的时候,他受到带白火buff玩家的攻击就会受到更多伤害。但是boss有很多击飞技能,自己也会冲锋,其实很难拉到特定位置。具体要怎样打,就看大家自己的想法了~反正我在打的时候,一般是放弃拉boss的。
   打完清风,心中的疑虑不减反增,于是继续前进,想着五庄观更深处进发。出门之后又见到几个喽啰,不多废话,直接将其打翻在地。
   再往前走,突然见到了更奇特的景象。几个衣衫褴褛的道士,满身乌青,不似活人,身上还画着些符,状似行尸走肉。怎么五庄观自己的道士也落得如此下场?可是来不及细想,这些活死人已经围攻过来,先消灭他们再说!

  接下来我们又见到了一种非常危险的东西:魂灯。魂灯能召唤怨魂,如果不把魂灯打掉,不论杀掉多少只怨魂都会有新的出现,最后越来越多,无法收拾,所以必须优先打掉魂灯。但是,如果一直不打魂灯,直到魂灯召唤出15只以上怨魂的时候再对付他,会有特殊的成就出现。不过这个成就没什么太大意义,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打碎魂灯为妙。
   这是上第一个坡后遇到的魂灯。
   这是拐上去遇到的第二个魂灯。
   打掉两个魂灯之后,遇到了一扇门,将其解锁之后就进入了隐藏着五庄观最邪恶秘密的地方。
   进门之后又是一些尸变的道士,远处有一个魂灯,要注意先打。

  接下来,一股血腥和尸臭相混合的恶味扑面而来,苍蝇嗡嗡叫声也不绝于耳。这五庄观内,怎么竟有许多血肉坛?将其打碎之后才发现,这些血肉坛中一些是正在僵尸化的道士尸体,另一些竟是村民被盗的婴儿遗骸(如果身上有任务,就能见到掉落的婴儿血肉)!此事触目惊心,可是在愤慨之余,疑团依然没有解开:五庄观为什么要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带着疑惑和不安,我们见到了明月道童。他也和清风一样,旋即变成了魔人样子,但他的面孔比清风更加狰狞,竟是骷髅模样!
   明月开打后虚晃几招,就会瞬移到场地中间,运起法力来。这短时间内,他是免疫一切伤害的,所以一旦他进入这个状态,大家还是停手吧。
   在明月无敌的时间内,会从场地四周刷新这个叫做怒火的球体。它一出现就会向boss飘去,一旦进入boss脚下的圈内就会碎裂释放能量。因此我们要在它到达boss附近之前就打碎它,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吸收其中的能量了。

  打碎怒火球之后,身上会多一个叫做“愤怒”的buff,能够提升我们的攻击力。我们打碎的怒火球越多,攻击力就越高;Boss吃到的怒火球越少,他享受的加成就越少。当玩家击破5个以上怒火球的时候,可以得到成就“尝尝我的怒火”。
   Boss每次会刷新15个左右的怒火球,每当刷新完毕之后他就会解除无敌状态,重新和玩家对打。他的主要技能是把身体周围浮着的若干灵符聚成一把剑的模样,然后再猛力批下来。当大家看到他身后的灵符开始聚集的时候,就要开始躲开他的正面了:
   否则就会被这样的奋力一击命中:
   总体来说,明月的难度比清风还小。只不过是如果打得不够快的话,他会反复进入收集怒火球的阶段,不仅大大拉长boss战时间,而且那也是个相当费神的阶段,所以如果能的话还是尽快打掉比较省心。战胜明月之后,就该向五庄观内部进发了。沿途又遇到一些僵尸道士,结束他们的痛苦吧。

  前面又遇到了一些血肉坛挡在路上,不过其实不打也能从中钻过去。如果打掉超过15个血肉坛,可以得到成就“今天手气如何”。
   从小路传过去之后,又回到了五庄观的院墙内。这次不仅有肉搏道士和远程道士的堵截,还一次出现了四个护观道士。但是只要注意优先杀掉远程道士,压力还是不会太大的。但是这里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五庄观内的树木盘根错节,不仅树根从地面穿出,更是连门扇都毁于藤蔓。传说五庄观内有人参果树,但怎么显得如此妖异凶险?
   拐入院内,又见到一盏魂灯,这也是五庄观内的最后一盏魂灯,将其灭掉,顿时觉得安心了许多。
   在魂灯之后是一扇锁着的门和一个吊桥,吊桥对岸就是五庄观的后院,人参果园了。

  打掉桥上的几个小喽啰,就到了后院门前。门前竟放着两个血肉坛(不过在截图中已经被打掉了),难不成血肉坛和人参果树还有瓜葛?
   刚一进门,就听见镇元大仙在用时髦的语言惊呼:“不勒个是吧!关门,放人参果怪!”
   人参果树倒是经常听说,可是人参果怪又是什么?正在大家疑惑之时,镇元大仙却做法逃了。这其中定有阴谋!
   等到大家扭过头来定睛一看,不得了!竟有一个怪婴从地下钻出来。这婴儿面目可怖,竟有两个头、三张脸,双手又都是木质的妖爪,五庄观中怎么会有这等怪物?
   人参果怪出来之后,先不管众人,而是从树上摇下许多人参果来。据说人参果是遇金而落,遇火而焦,遇水而化,遇木而枯,遇土而入,但是这人参果掉在地上却还在呀。看来传说之中果然诸多谎言!而定睛细看,突然发觉这人参果上的娃娃面孔个个都如深受煎熬一般,有几个又和村民失窃已久的娃娃有几分相似。至此才恍然大悟,原来五庄观偷窃婴孩,竟是用来做人参果树的废料!就连清风明月两个孩童也是受人摆布,成了邪魔外道,眼前的人参果怪更是怨灵化身。镇元大仙此举罪恶滔天,只恨方才一时疏忽叫他溜了去!不过,眼下先要保住性命,而且不能让这些孩童的魂魄在这怪物体内受难,要及时让他们解放才是。

  人参果怪在摇落人参果之后,会前去啃食。这时候玩家要追着它,看它吃哪个人参果,就全力将其打碎。这样的话就算是玩家吃到了人参果。这和之前打明月的时候差不多,人参果会暂时增加力量,所以我们一样要尽量打碎所有人参果,而不让boss吃到。
   当所有人参果都被吃光(不论是玩家吃的还是boss吃的)之后,他会开始正式进入战斗。人参果怪的第一个技能是高举双手,然后猛地插入地下,木质双手上的荆棘在底下穿梭纠缠,会造成伤害,并且造成很长时间的硬直。尽量还是要躲闪这个技能的,因为游戏设计时往往是越是容易躲避的技能伤害也就越大;所以凡是有机会躲的时候,都尽量不要大意。
   人参果怪的第二个技能比较恐怖,他胸前的头会向前猛地伸长,咬住地面,然后再把整个身体拉过去。这是个冲锋类的技能,速度非常快,很难躲。而且这是个视觉效果很让人不舒服的技能……总之大家常跑动吧。好在威力一般。
   接下来是人参果怪威胁最大的技能:幻象。每隔一段时间,人参果怪就会释放幻象,让玩家和队友的假象战斗。不用担心,尽情打就是,这些队友是假的,真正的队友并不会受伤。如果仔细观看就会发现,这些队友在用的技能,实际上是游戏中不会出现的动作。而且此时画面也会显得灰暗一些,凸显出不真实的感觉。当击败所有队友的时候,幻象就会解除了。

  人参果怪的第四个技能又是摇人参果。可见镇元大仙对此事真是做贼心虚了,一万年才能结出三十个的人参果,为了将玩家们毁尸灭迹,他真是不遗余力啊。这个小一号的人参果可不能吃,不仅不能吃,而且还要躲开它,因为它很快就会爆炸!
   看,没过一会,这些人参果就炸成了碎片。
   每隔一段时间,人参果怪都会释放幻象,所以如果队伍成员等级相差太多的话,在这里要小心,低等级的人要逃开高等级人的幻象,等高等级人解除了自己的幻象之后便可以帮其他人打了。如果在战斗中消灭了五个以上的幻象,就能得到成就“拷问你的灵魂”。
  可是,打完五庄观之后,我最想拷问的是镇元大仙的灵魂,但是却唯独叫他给逃之夭夭了。打完五庄观之后不禁心头恶气未出,反而对世道更添了几分担忧。在五庄观我们见识了什么叫做无义,而在接下来我们还将见识什么叫做无情。敬请期待斗战神副本攻略第七篇:白骨洞一层!
[编辑:mrjayhui]
上一篇:【西游大讲堂】宝林寺副本单刷全攻略 下一篇:【西游大讲堂】三仙观副本单刷全攻略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