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体力体系设定探讨 完善还须时间

  斗战神的以后该怎么变,很多人说这是公测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变,或许没错,但事实上斗战神还有很长的PVP的路要走,这里的变化只是开端,甚至来说只是刚开始的变化。

  体力体系讨论开始:

  空格

  我个人觉得空格百分比消耗不是什么大问题,斗战神想做全职业闪避次数一致这是很好的方向,如果全职业都改成同样的体力同样的闪避次数,那么更是很支持的。

  先看看公式:闪避、受身的体力消耗=原来消耗+5%体力最大值-10;

  这里还有原来消耗作为一个限制,这样堆体力还是收益的,因为原来消耗会限制每次最低的体力值,不会出现100体力和1000体力的人闪避次数一致,这里是为了照顾体力高的人,绝对是这个节奏。但是策划完全忽略了一点,这种公平是建立在一个模型上的,它没有考虑到体力回复的因素!这就是这次神将和其他职业最大的分歧

  情况一:

  1000体力的人、400体力的人,战斗回复为0,那么很简单,1000体力的人闪避次数=1000/30+50-10=14次取整数,400体力的人闪避次数=400/30+20-10=10次。在这种模型下,很明显1000体力的人绝对占优,体力是越多越好的!

  情况二:

  1000体力的人、400体力的人,战斗回复体力包括使用技能(旋风踢49体,天眼破75体,其他职业未知。)根据情况计算,当一次旋风踢之后,400体力的人可以马上获得一次闪避的体力,而1000体力的人却不能,因为他的消耗体力大大超过了旋风踢的回体,因此造成了模型中一个重要因素未讨论,体力回复各个职业不一样,越低体力越高回复越好!

  这就是体力负效益的真实体现,而第二个模型才是真正的斗战神战斗模型。

  修改空格体力是为了平衡职业的空格无敌避免出现某些职业太多空格的情况,我可以理解,但是你忘记了斗战神因为这些空格而设置的种种体力回复技能在不同职业的不同反映,其实这个不平衡是斗战神最初自己造成的,要正确的改革体力体系,就必须把这些体力回复的因素去掉,做到全平衡,体力回复和体力上限一样,那么才能真正的公平。

  但是斗战神自己却一直否定自己,猴子的体力跟出招相关,你怎么改他,我只能说不推倒重做难以改革现状,现在牺牲的不过就是体力高的人。

[编辑:赤失命]
上一篇:斗战神酷游交易平台 打击黑金交易相关FAQ 下一篇:斗战神附灵开孔心得分享 好装备要耐心(2)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