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斗战神刷图宠物的优劣势及其选用

  其实虽然现在很多人对使用什么宠物纠结不断,但是就目前大众的2级本源技能来看,各个宝宝对于总体伤害的提升大概在5%-15%之间,所以不同宝宝之间区别并不会太大,因此如果宝宝的附身技很令人满意的话,就不要轻易更换宝宝了,养宝宝花费的金钱大家都知道,不会比莎莎君好到哪里。下面为大家挨个分析各个宝宝的优劣之处(仅限刷本用宝宝,PK用的暂且不讨论):

  羊仙真身:系统的赠送的福利,攻守兼备,不过大部分职业对于攻速的收益都比较低下,所以基本上只适合龙女使用,附带的防御功能非常给力不解释。

  虎仙真身:强力的单体增益宝宝,10秒CD的2秒攻击150%(反应到面板上其实是伤害提升)理论收益为为30%攻击加成,计算掉收益递减和不触发的情况,提升也是很客观,大部分职业都可以选用,适用于有明显爆发点(破天猴子,火罗刹的炎爆陨石)或者是平稳输出的职业。另外,重枪神将虽然攻速不快,但是5%的触发几率也是比较高的,普通攻击触发特效后立即接一个乱星的伤害也是非常碉堡的(不过也要考虑到蓄力触发的几率,需要较高的技巧,而且神将现在的状态显示也是十分蛋疼的。)。

  鲶鱼先锋:效果非常强力,10秒70伤害提升配合各个职业的爆发期来说异常强力(龙女一轮刀刃,猴子一轮破天,花草的大招爆发等),不过触发率实在蛋疼无比,基本不可控,本来应该是最适合电罗使用的,不过聚雷破,惊雷遁,九天等持续施法均不触发。猴子们可以拼拼RP尝试使用,破天爆发时触发特效就逆天了,而且猴子平常也是攒连击点不会导致BUFF浪费。但是也有很大概率不触发特效。另外经常在小怪战触发特效导致BOSS进入CD。所以可以在BOSS战前的小怪战中把宝宝收起来,打BOSS的时候再放出来。

  狸猫刀卫学徒:不得不说狸猫君的收益被人夸大很多,简单计算一下,如果任务暴击伤害本身为200%,那么提高20%,也只是实际增加了10%的暴击伤害,而且这10%暴击伤害还得经过暴击率才能转化成实际伤害提升。而且对于高富帅动辄300%+的会心伤害而言,这个数值还会减少,而平民的暴击率又太低。高暴击职业可以选用,其余的,还是再斟酌下吧。

  狮僧:非常强力的宝宝,对于持续性输出职业来说非常好用,龙女,狐狸,老牛等,对于攻速慢,经常停下来插个无敌刷个CD什么的神将和基本依靠破天输出的猴子来说收益相对降低。火罗刹可以使用疾风卷保持BUFF,电罗不推荐使用。

  干娘真身:平民罗刹的最优选择,2级本源几乎完美解决用蓝问题还附带2%的会心率(算上暴击伤害实际伤害提升超过2%的)。当然如果几乎没缺蓝问题(比如你有老君什么的)那就不用考虑的。

  守关白虎:主要用处在于10%伤害减免,防御向宝宝,每次攻击计算的是攻击动作,所以群怪不会增加收益,同时空挥也会带来收益,不过后期副本BOSS都秒人的大家都知道,所以指望一个宝宝就能大大增强生存能力不大现实,不过确实能更抗打点就是了。

  马面学徒:被人忽略的神宠,战略意义非常重要,跟钻风系列、地府花妖、琵琶魂灵混合使用再配合无敌狂暴等爆发技能在面对鬼将、太上老头等需要阶段爆发的BOSS战很有用。(具体使用方法大致就是平稳输出保持技能CD,然后溃烂触发后神将老牛插无敌开狂暴打破甲,然后破天、刀刃一起招呼)高攻速毒属性职业的很好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跟鳌之毒、套装特效以及各种技能(花妖吐蕊)产生的溃烂不叠加。并且如果不是毒属性的话,持续时间会很短,并且受到副本毒抗影响会缩短持续时间(枉死城大家都懂)。溃烂对于实际伤害提升大概在10%-15%左右,关键在于全团提升。

  减抗系列(琵琶,红孩儿,监察):主流的团队辅助宝宝,就技能说明来说效果无比给力,不过经过测试,提升远远不如理论值,不知道是否是统计插件问题。还有待考察。

  钻风百夫长:宗派店铺出品,钻风百夫长1%几率增加全队40%攻击,持续10秒冷却1分。特效碉堡了,不过触发和鲶鱼一样蛋疼,但是仍然具有强大的战略意义(开荒挑战有时候就是需要爆发力大家都懂得)。非常强力的团队宝宝,首测鳌毒身带钻风的龙女团队贡献简直逆天了啊。

  钻风大王:同样宗派店铺出品,比钻风百夫长还贵好多,效果应该也更好,不过目前我没有那么多功劳值,也无缘一睹真容。

  永恒之眼:高富帅的象徵,15点属性提升很实在,5秒狂暴效果也不错,不过。对于攻速收益不大的职业而言。打了不少折扣,但是确实是龙女单体收益最高的宝宝之一。

  地府花妖:非常不错的团队宝宝,12%减抗虽然不如溃烂,但是贵在全程保持,而且一旦有辛升到3重本源就很霸道了。每个固定队最好都配一只,不过对于常年混迹野队的散人和单刷爱好者、极限DPS追求者。就见仁见智了。我的固定队搭配是地府花妖一只、马面一只、琵琶一只、还有一个永恒之眼。

  嗜血蝙蝠:群怪用宝宝,BOSS战无法触发很蛋疼,不过群战效果不错,各种活动本和团队本可以选用。

  狼人:此宝宝跟守关白虎一样,属于生存宝宝,不过狼人更适合老牛、神将或者是猴子(毫毛)等高防职业,这样的话固定一段时间能够恢复大量生命值一次。对于要么满血要么被秒的龙女来说 - -还是用守关好点。

  以上大致是目前主流的刷图用宝宝,因为本人还未能达到全职业精通的程度,所以各个职业的分析可能存在误差。

[编辑:阿卟]
上一篇:团队Raid玩法须弥之境全面攻略 之 挑战兽潮 下一篇:刷本的平民王者 45拳猴技能加点和装备心得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