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毕业武器选择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考虑

  1.武器面板

  武器面板是很多朋友第一眼认定武器好坏的途径。主要考量参数有:攻击加成/伤害加成;斗志加成/会心加成/会心率加成;技能加成;特殊被动/主动技能还有攻速、种族伤等

  武器是提升攻击力的最重要途径,因此攻击加成是最受欢迎的,当然也是第一档的属性

  但提升攻击最终目的是提升伤害,所以伤害加成(火提也算)、实用技能加成也是第一档的属性

  实用的特殊技能在实战中发挥比面板值更大的作用,也属于第一档的属性

  第一档属性是好武器必须拥有的,起码要拥有一样以上

  攻速、会心加成、会心率加成、会心伤害加成、斗志加成属于特异性属性,也就是不同职业需求差距很大,这些属于第二档属性,而种族伤针对不同副本,特别是目前妖、仙、鬼三种属于第二档属性

  第二档属性是在满足第一档后,如果有,那么很多人会认为武器比较极品的要素。

  剩余的命中、筋骨、斗志等属于第三档属性,这些属性本身作为武器属性并不是特别重要,而且可以通过防具等其他途径来轻松弥补的。多好,没有也不算差

  对武器面板的考量根据自身职业和目前面板与实战缺陷来选择。比如技能经常接不上影响输出若有特殊技能降CD的当然这个属性将更有价值。比如攻击低影响伤害最大值的发挥的,攻击加成必然首选。

  2.武器可塑性

  可塑性当然就是武器强化成长的能力,就是他能达到什么程度,很多玩家经常会忽略这一块。

  可塑性包括2块。基础攻击和属性

  基础攻击当然是武器攻击力和强化加成由武器品质和等级、实用性决定

  属性相同的50级紫武和60级紫武当然60级更高的可塑性,55级紫武和55级制造蓝武由于固有属性无属性和火属性的区别,55级紫武虽然攻击更高但是可塑性要打24折(元神级武器)这一块,如果是55级蓝与50紫,60篮和55混沌这些差距并不算大的比较可以不作为考量范畴。

  属性,其实武器的属性分为三行:上面N行(固有随机属性)中间N行(完全随机属性)下面N行(附加属性)

  固有属性只有属性值变化,蓝武的被动技能属于这一列。只有涉及被动技能的优劣时才考虑

  完全随机属性攻击加成等各种加成,技能等级加成,种族伤各种都在其中,这是影响装备可塑性的最主要因素:

  众所周知,这一范围里拥有攻击加成时,强化有更大概率出该属性。出的概率分布和汲取该属性的概率分布差不多。这里分几类说明

  A类攻击加成、伤害加成、会心加成、斗志加成:潜力高,可塑性高。

  这类只要在随机属性中有,强化出的概率较高,属性带来的提升也不错。

  B类技能等级加成会心率加成:潜力极高,可塑性低

  这类就算随机属性中有,但是强化出的概率依旧很低,尤其是技能几乎和没有时概率相同,但是一旦强化出来对人物提升也相当可观

  C类攻速、种族伤、筋骨斗志等:潜力一般,可塑性极好以至于影响更优质属性

  这类强化出的概率很高,经常因为概率高而使你更迫切想得到的属性强化不出来。因此这类属性在强化时有时也会是障碍。

  D类其余:潜力不详可塑性不详这些并非你期望的属性不做讨论。

  最后是附加属性,有些玩家觉得只要武器面板里有该属性就会提升强化出的概率其实是不对的。假设武器面板中没有任何一种属性,那么强化时出任意一种(应该有的)属性的概率是保持他们本身的概率,而只有在随机属性和强化属性中的属性概率才会比提升,附加属性中的属性是不会提升强化几率的!

  因此60级紫武中伤害加成4.0%这项属性应该是可塑性和潜力均很低的第一档属性。

  3.武器保养费

  主要是修理费和强化费

  修理费主要关注武器耐久上限和永不磨损属性;拥有永不磨损属性的适龄武器,武器保养费这一项应该属于最佳。本人持有的55级混沌,只有160耐久这在随身商店没有出来的时代是非常尴尬的,黄红的很快。非常不便

  而强化费来自于品质和等级

  紫武比蓝武高,高级的比低级的高,强化费高,重铸费用也高甚至银星保有费用也高。

  目前60级紫武的武器保养费为高额,60级蓝武保养费为较高额(重铸费用很大),55级、50级紫武为普通额,55蓝以下为低额。

  维护费高额将影响武器好坏的判断,低中基本可以算在一起

  好了介绍完后本人目前自己持有的55级混沌为例做解释

  55级混沌仗三(保养费中)

  耐久160(保养费不便)

  基础攻击(潜力可塑性相对较高)神将武器攻击力极低所以基础攻击力在神将心目中给的可塑性分也相对会低

  固有属性(不做判断)

  随机属性

  会心伤害9.7%(C类第二档属性,取值略低,评分不高,聊胜于无)

  攻击加成4.8%(A类第一档属性,取值中高,高评分,神将同样需要合格的攻击,这也是这把武器选取的主要原因之一)

  奔雷枪+1(B类第一档属性,取值固定,高评分,奔雷乃神将神技,绝对是武器选取的主要原因之一)

  仙伤88(C类第二档属性,取值中,评分还可以,仙伤当下三大种族伤之一,不错有最好,没有也算了)

  附加属性

  筋骨60(C类第三档属性,神将适当给高分,因为数值还是很高的)

  特技(无类别第一档属性,会心增加的buff十分给力,多HITS神将战斗中触发很高,好评)

  火攻12(无类别第一档属性,火攻增加的唯一55级为,非常给力,选取武器的主要原因)

  此武器若没有属性更极品的两尖枪等高端武器出现目前而言是本人可以达到的最高水平,这把武器毫无悬念的可以选择。

[编辑:赤失命]
上一篇:斗战神花果山教你巧玩八卦阵之快速升级篇 下一篇:斗战神强化有风险 须知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