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费太贵?斗战神老玩家分析经济系统!

  很多玩家都在骂交易手续费,说收费太多了,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不这么做,或许这个游戏就不会这样,或许物价涨得你更加无法承受,在没办法杜绝买卖官银什么的,这么做就为了控制物价,为了玩家好。

  关于免费游戏,很多原因玩家流失,是因为物价,抽象点说就是经济系统。

  游戏就是个虚拟的社会,货币的增值或者贬值,看平常的菜价等等一般人很难感觉的到,说通货膨胀,看的是一个恒定值.比如黄金,他的产出是固定值。而游戏,看的就是现实中货币,在天朝就是RMB。

  游戏中贬值与增值,看的是RMB与游戏币的汇率~为什么?因为RMB的产量是固定,极其少数会有大量的资金流入游戏中~所以在斗战神里金子就是恒定值,因为他是外来货币,有相对的恒定值。

  在现实社会里,随着经济发展,货币必定会贬值,游戏也不例外,而相对的想要保持物价稳定,就要必须明白产出跟消耗的相对比,现实社会央行虽然都在回收货币,但是远远赶不上经济发展所需求时发出的货币量,所以经济发展货币贬值是必然。

  而在斗战神里,产出官银的途径很少,但消耗途径更少,大量消耗官银的途径只有手续费,除了手残土豪玩家官银精炼或者还原费外,没有~

  而玩家之间交易高额的手续费,减少了高富帅通过网站购买官银的数量,从而减少了变相拉动GZS之间游戏外的游戏与RMB汇率的竞争,少了竞争高富帅手里的官银就会减少很难拉动游戏内的物价飞涨。

  而屌丝也一样,虽然产出很多,但要买卖物品,收取了高额的手续费,也就相对增加了游戏币的消耗,物价也不至于飞涨~

  这就是为什么,斗战神这款游戏没有像其他网游,RMB与游戏币在短时间内就飞涨,导致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原因,说句实话,斗战神虽然画面,技能等等比起其他游戏相差还是很远,但是经济系统绝对是做足了功课,减少了可交易货币的其他复杂产出跟消耗途径,只保留到最少,其实往往越简单越容易控制~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游戏初或者游戏后期,游戏内的物价会变动这么大?

  下面来谈谈游戏内的物价,我们都懂物价变动,是根据需求关系而定,举个例子,就拿技能书狂暴领域来说,前提需求量大,它可以买到几百万,而后期游戏内玩家基本固定了,他产出还是一样,需求的人少了,他价格就低了,有时候30w摆都卖不出去。

  而这时候有人又说了,为什么我们这里没什么人,物价怎么还这么高?这里就要说刚才提的恒定值,也就是RMB,高富帅少了,卖RMB的人少了,而 RMB这个恒定值就相对变化了,简单说就是RMB在游戏里值钱了,就现实中为什么近几年黄金价格狂跌一个道理,而黄金价格狂跌,除了这部分原因,还有比如有私募或者其他人恶意炒作等,但是这些就不做考虑涉及更深的理论,作为游戏,我上面说的就是原因。

  总体而言,斗战神游戏经济系统在我遇到所有免费游戏中可以说是最好的,而玩家的流失,是游戏本身问题基本上不关乎经济系统的问题,所以骂手续费高哥们姐们该留留口德了,而非要说斗战神经济系统那里不好,我这只能说坑爹的梆银系统,而绑银系统下期再说。

[编辑:小乔]
上一篇:斗战神装备属性选择 斗志加成还是火提 下一篇:斗战神火提与斗志加成 取舍以及收益数据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