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波月洞故事背景及怪物背景

  故事:

  一

  披香殿,为众神焚香奉灯之处。殿堂之中,有位玉女,长年守着长明灯,点灯添油。

  披香殿东临星宿海,星宿海为二十八星君辖地。星官所司职责,便是固守各自星域,应时点卯。诸神修心养性,摒除喜怒哀乐之情。星官们看得四洲大地上无边胜景人情冷暖,回来聊做谈资,漠不在乎的谈论世态炎凉生死大事,作平日消遣。

  玉女在披香殿修行,向来心如止水,外界之事,她自然无从想像。此时世间情愁被人无意间点破,压抑七情六欲,原是逆天行事,不由她心事如潮,不能平静。

  “奎木狼,你常说这世上之人性命脆弱短暂如蝼蚁,那他们是为何而生,又为何而死?”

  “人世间,一般人毕生宏愿是置业成家安居,然后老死。”

  “成家?是什么意思。”

  “成家……便是找个人,两厢厮守,面面相觑一生。”奎木狼随口胡诌。

  玉女心荡神驰,“若能得一真心人两相厮守,我穷尽此生足矣。你可愿与我下界?我俩去人间成家,结一世夫妻情分。”

  奎木狼一脸错愕,玉女蓦地住嘴,垂眼不语。

  只是情这一字,祸从口出,入了五脏六腑,便再也拔不出来了。

  二

  宝象国。

  八月十五,玩月之夜。公主百花羞年方及笄,就被一个妖怪掳了去。那怪身着黄袍,自称黄袍怪。

  十三年前,他知她自来执拗,多说也是无用,万万没有想到,她留下一句,“长生不老有什么好处,我只愿生生世世做凡人”,便抛弃仙道,永堕轮回。

  波月洞中,百花羞已为黄袍怪开枝散叶,一双儿女承欢膝下。一家四人栖身于波月洞中,倒像个寻常人家。唯一的遗憾是——喝了孟婆茶,她不记得他了。孟婆茶喝下三口,前事尽忘,自堕于六道轮回,一旦投生,醒来已是隔世。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她思念家中姊妹双亲,恨他惧他怨他。他大兴土木筑就天宫奇景,日日夜夜口述情事,只希望能唤起她前世记忆。

  “你说你原是天上的星官,那你会做甚么呢?”

  黄袍怪想了想,道:“我会数星星。”

  百花羞轻啐:“这也算本事,星星都在天上挂着,我也会数。”

  黄袍怪笑道:“我数得可与别人不同。”一一指着诸星,说道“你瞧,那四颗星,可像个簸箕?这个方向看去,那颗最耀眼的是北极星,在它一侧的七颗星连起来像个斗柄,那个叫天璇,那是天枢,那是天玑,那是天权,那是玉衡,那是开阳,那是摇光。还有那边,稍为亮些的一对是牛郎织女,织女身旁的那两颗小点的,便是他们的孩儿……”

  百花羞看着黄袍怪随意指画星空。灿然星辉下,她禁不住想:倘若他不是妖精,不做星官,只是个普通人,她恳请父王准他为驸马,那该多好。

  三

  “我发誓同你一起。”

  有了这句话,她打定主意离开这清冷寒峻的天宫与众神,心无旁骛地向着七情六欲自投罗网。

  然而,爱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到浓处,龃龉渐深。

  奎木狼固有十二分的爱,仍逃不过心底那一丝困扰,悔不该,惹下冤孽情债,断送修行前程。她在约定地点专心致志等待,他迟疑一刻,错过了相约的时辰。等不到意中人,她心灰意冷,灌下三口孟婆汤,从此把他从记忆里抹去。

  然而,他心里终究是有她的,十三年后,他重来践约。得到她的人,却得不到她的心。

  没有故事能重新来一次。

  四

  “你俩既然两厢眷恋,就搏尽豁出去,别畏首畏尾迟疑不前。”

  奎木狼愕然。石头化生出的猴子,如今竟来指点他。它总是念叨着水帘洞,做梦也想回去。

  “我想通了,我们也去找一处花果山一样的地方,做一对神仙眷侣。”

  事已至此,奎木狼知道,玉女心已去,大势已去,已经无法阻拦她。

  渐渐,十三年过去了,一些担心渐渐淡出视野,不自觉便抛诸脑后了。他与孙悟空算是天宫旧友,如今那石猴入了佛门,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不知别来无恙?

  波月洞大开洞门待客,奎木狼只待与故人把酒叙旧情。偏偏来的是个白净和尚,可恨至极,竟把他当做妖怪!真气煞人,你把星君认作是妖,便把你变作虎罢。虎落平阳,不再口出妄言。余下的人,论手段比不过他,作鸟兽散,临走前不忘撂下一句话,要请大师兄前来助拳。

  “佛祖大破大立,辨明正邪,功德无量。妖就是妖,何须废话!”

  猴子戴着可笑的金箍,竟不记得他了,不管不顾恶斗一番,将他捉拿归案,奏请天庭。看来它早已习以为常,除妖居然成了本分之事!同族相残,兄弟反目,毁灭与被毁灭,冲破石牢的那刻起,无法抗拒的命运便凌驾于它之上。

  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这也是自己需强咽下的苦果么,奎木狼凄然苦笑。

  毕竟,凡尘糜烂,人神殊途,天地之间自有法则,便是天道。诸神都跳脱不出虚妄与无奈的命运。一切皆在意料之中:众天将羁押奎木狼回天庭。大唐高僧救百花羞于囹圄之中,保公主平安回国。

  “不要紧,不要紧。只要你肯悔过,改过自新,从头做起……”

  他心灰意冷无休无止地修行,她留恋红尘爱欲纷争沉沦无尽轮回。

  场景建议

  碗子山苍山如黛,环抱着一处清幽的洞府,名唤波月洞。洞口开在山壁之上,一对石门状似满月,门楣上刻有三个字“波月洞”。波月洞沿山体而造,虽处在天然山腹之中,但是极尽精致雕琢。入了洞口,是一段窄路,夹道石壁内嵌有机关,可开关石门。石门升起,豁然开朗,有一处花园,园内百花齐放,芬芳沁脾。缤纷花影尽头,是一段苔痕苍碧的石阶。沿着阶梯向上,一座八角小亭翼然而现。绕过亭台,行至路尽,进入一间厢房,房间石壁被打磨得光亮平滑,洞顶的岩壁有凿开小孔,随着日月起落,时有天光,自外而内,漏人洞中。地面依照星象嵌有明珠,明珠光华与清光交相辉印,照得洞内通明,恍如仙境。

  人物设定

  百花羞

  她是披香殿的玉女,脸衬朝霞,唇含碎玉,恍然似一塊美玉无瑕。人间情事,让她心魂俱醉,对星官奎木狼动了真情。然而东天神族所修炼的乃是克制心意法门,静谧轻安,断七情、绝六欲,若是动了真情,不但妨碍修行,且会遭来责罚。玉女先行一步,投入了谪仙井,转生为宝象国公主百花羞,随后被奎木狼劫至波月洞。百花羞转生之时饮下孟婆汤,前事尽忘,在波月洞内十三年,她只道被妖魔所困,满怀愁绪痛苦不已。后得唐僧师徒之手获救,百花羞得以与父王母后相聚。然她与奎木狼分别之后,夫散子亡,并非情欲就此消除。回想在波月洞的一十三年,朝夕相对,一切世俗苦楚抛诸脑后,反而是最纯净而恩爱的时光。百花羞日渐消瘦,最后于宝象国内郁郁而终,不知她的魂魄下一世又将去哪里。

  奎木狼(黄袍怪)

  二十八星宿之一,奎星神主。与披香殿奉灯玉女暗生情愫,相约去凡间尽一世夫妻情分。然而,二人缘悭一面,玉女已投身红尘,转世重生,托生为宝象国公主百花羞,奎木狼不愿落得情天长恨,终于“不负前期,变作妖魔,占了名山,摄他到洞府,与他配了一十三年夫妻”。后来,情事败露,回归天庭。

  土司空

  奎木狼下辖九位星官之一,善土木建造。随奎木狼下界,在碗子山仿制了一座披香殿,为的是唤醒百花羞的前世记忆,“我只想让一切还原”,他从来都是这样念叨。

  御夫子

  奎木狼下辖九位星官之一,研究奇技淫巧之术,善布置机关。

  副本剧情线

  玩家路经碗子山,得知宝象国公主被不明妖物掳走,进入波月洞勇斗劫匪救人质。

[编辑:阿卟]
上一篇:魔导士出品 三大女性英雄COS婀娜登场 下一篇:《斗战神》十大经典剧情创作思路欣赏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