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斗战神玩家探讨:副本不组猴子的原因

  推荐阅读:

  斗战神生活技能材料整合 草药矿石分布图

  斗战神正能量系列 不要忘记最初的美好

  为何猴子不招人爱?一个猴子玩家以自身角度看待副本不组猴子的原因。

  很多人都分析过类似“FB不喜欢组猴子的真正原因”,也说出了许多的见解和分析,不过理由都比较单独和集中。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矿洞的存在使得猴子难以被人接受,其次是没有像样的团队技能,对团队缺乏增益。

  我自己也是一个猴子,也曾经有过无故被拒的很多经历,但是总体来说并没有对我造成玩不下去的困扰,因为我人际关系还是挺不错的,朋友一大堆,愿意组我的人大有人在。说到装备,手法,伤害什么的,组过我的人都没说过我坑。

  尽管如此,猴子不受待见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发此贴只是想探讨并总结一下这种现象的原因。在我个人看来,猴子难组队,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原因一直没有人提过,所以不管是猴子自己还是其他职业来说因为矿洞,因为团队技能造成,都难以让人信服。不知有人想到过“角色代入感”这个问题,就好像演员演戏,入戏太深,结果迷失了自我,把自己当成扮演的角色了,其心情也受此摆布。好吧,我们今天从角色代入感开始来细数那些猴子不受待见的原因。

  1、猴子的角色代入感。

  说到这个,首先要说到量子策划对猴子的设计,纵观各大职业,只有猴子的表情是最尾狰狞的,好像总是有一股冲天的怨气和怒气。当玩家在操纵这种怨怒型角色外形的职业时,其心境多少都受到渲染和影响,其次灵猴难免带入“齐天大圣”那种毁天灭地的倨傲感以及斗战神宣扬的那种悲剧论思想存在,这些东西都实实在在的对玩家的心境、心情、心性进行着全方位的潜在影响,从而在行为中表现出来。不信你看看,猴子说话往往硬梆梆的,好像别人总是欠他钱似的,尤其是跟不熟悉的人说话,难有好语气,甚至觉得自己很高傲,很牛,别人都是菜鸟。

  2、不得不说的矿洞。

  其实矿洞存在之前猴子都已经不受待见了,所以把根源归结到矿洞猴的存在破坏了猴子整体形象上是不确切的,但是矿洞猴对猴子不受待见更进一步的推波助澜,起码“功不可没”。

  3、无团本技能、输出低。

  这个我觉得很牵强,与其说是没团本技能还不如说是其他职业对猴子的偏见。如果真是这样,一般而论,猴子输出会低于罗刹?说团队技能,都是十分钟一次,猴子能加攻速加救命毫毛,尤其团本的时候,你觉得是十分钟一次的刷新有用还是多条毫毛救你命有用?

  4、猴子操作水平高低不均,坑货多。

  这一点倒是莫须有,或许有。其实相比龙女,神将,猴子的操作不见得有多麻烦。PVE手法实际上是比较单一、固定的。尤其玩到后期,基本上是随机应变,得心应手。不过猴子在有无队友的得力BUFF情况下输出确实受影响很大,尤其龙女和玉狐的BUFF对猴子提升很大。

  5、猴子的输出节奏。

  其实吧,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其他职业下本都相对安静,基本上做得到站桩输出,就算神将跳来跳去好歹人家只是嘿嘿嚯嚯几下,相对比较安静。然而,一个队伍只要有了猴子,尼玛全程叽叽喳喳闹个不停。不停在攒豆子,不停呀呀嘿嘿呼呼,吵都吵死了。这一点真心很影响其他职业心情,作为猴子,我一个人吵也就罢了,尼玛要是有两个猴子以上那真是不用玩了!耳朵hold不住啊!至于拳猴,那更是让人受不了,上窜下跳,让你感觉进了动物园似的……

  6、一个扯淡的原因

  除了猴哥,还有谁在游戏主题各大CG频繁出现过?

  这种羡慕嫉妒恨虽然无法跟量子表达,总是可以发泄到游戏中的猴哥的吧?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斗战神欢乐日志之三十四 且X且珍惜! 下一篇:斗战神龙女的正确认知 反职业黑之龙女篇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