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资讯资讯>

【玩家闲情】人生难测,天命终可违

  前几天看到别人都在写这个题目,于是我斟酌了几天,终于也把自己的想法写了出来。

  要说我是怎么知道斗战神的,其实很有意思,我是在暗黑3的论坛看到的。而且是在一个说斗战神山寨暗黑3的帖子里了解到的。

  我当时看了很高兴:太好了,有个像暗黑3的游戏!

  于是我就来了,本来其实我是想来看看有多山寨的,当然我没有瞧不起的意思,因为我觉得暗黑3很好玩,所以如果山寨的很像,也会很好玩嘛。但是,真正让我惊讶的是,主页上的背景故事介绍。

  这年头,全世界用心做游戏的公司都不很多了,大多数都在想着怎么赚钱,游戏已经几乎不再是人们描述自己梦想的途径了。而国内急功近利的大环境,使得用心做游戏的人更少。让大家玩了之后满意的游戏很少,让人满意的国产游戏更少。而这些勉强还能玩的游戏里,还能用心去描写背景故事的,几乎一个也没有。

  但是斗战神就做到了!它让我想起了曾经的心动,想起了以前对人说的“我唯一喜欢收藏的东西是游戏,因为每个游戏里都有一个世界”的这句话。现在越来越多快餐化的游戏,它们太浅薄,以至于容不下一个完整的世界。所以我在追的游戏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几大经典了。但是斗战神里就有一个神奇的世界!不论斗战神是不是借鉴了其它游戏,它都是非常用心地做出来的。而我认为只要是倾注了心血的东西,就不能被斥为山寨!

  那天晚上,已经是三点多了,但是我如饥似渴地看完了所有官网上的背景故事,第二天起床后又看完了《悟空传》,然后我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款有内涵的游戏,而且它的内涵还和我的经历强烈的共鸣。

  朋友们,你们还记得小时候心里的英雄吗?还记得那些漫画中的热血男儿吗?还记得曾经听到的那些大义凛然的台词吗?

  那时候,你们想过要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吗?

  然而,你们有没有过那些黯然神伤的记忆?有没有想过当科学家却被一轮轮考试所折磨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当警察,却看到见义勇为的人无人相助的时候?有没有过儿时的雄心壮志被一层层黑幕所浇灭,一时间迷茫而又失望的时候?

  这时候,你们嘲笑过曾经天真的自己吗?

  英雄是不存在的,道德是没有用的,热血是自找麻烦,正义是多管闲事……小时候太不懂事了才会追求这些。你们有没有过这样想过呢?

上一篇:在漫长的等待中再度回忆游戏的初次相识 下一篇:【玩家闲情】 罗刹,是我等待已久的情人?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