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脑投入OR思考游戏 斗战神被遗忘的小细节

  我们在游戏中是否自己去探索过一些问题。是否能自己去核实一下事。

斗战神神将
斗战神神将

  比如昨天奈何桥本人加了一组2个猴子1个龙女的队伍,其中一个猴子在打的过程中非常激动的赞叹龙女伤害好高打起来好快,对于本人的常识刺杀龙女在奈何桥的贡献是不大的。非常明显元素在击杀群怪的能力绝对优于龙女,事实证明我打满4E 伤害时,龙女还在2E多徘徊对方攻击值大概为3100左右。

  楼主为什么用这个例子?不是说谁比谁差,而是说明我们心里要有一个明确的位置,谁在哪里有优势,谁劣势,什么样好,什么样更好。

  接下来来说一下我们可能有些人并没有关注到的小细节:

  1.重铸

  重铸大家都寄希望与太2符箓,这个玩意将近10RMB/个,相当于拿10元钱在玩赌博这有时候会很肉疼感。但是我们还有一种方法尤其适合用于55级套装。就是使用献祭相同装备来洗属性。

  你对当前装备的强化和属性都不满意,你可以再造一件(目前造55级套装防具的成本绝对低于10RMB)如果这件属性满意当然就替换吧,如果不满意再拿去献祭给原先的那件如此循环,这样大量节约了开支。

  玲珑玉这种道具现在还有什么用?造腰带啊 造完献祭直到洗出会心%,多的考虑+9

  2.异常等级

  很多人一直在说我攻击多少多少,技能精修时什么debuff能给我加多少伤害,事实上呢?你们多少有关注过异常等级这个问题。

  大致的异常等级算法为

  实际异常等级=(技能等级*4)+异常提升

  状态击中率=技能固有击中概率+(实际异常等级-BOSS等级)*5% -异常抵抗修正值

  这样我们知道如果是小怪异常修正相对低,即使异常等级提升为0,也差不多都能命中。但是如果是BOSS,高端副本BOSS基本都有50-70%那么你如果异常低 状态都上不上去谈何伤害加成?

  3.属性攻

  经常看到有人问:火罗是红字伤害受火提加成的,无属性武器攻击高,我选无属性武器更好吧?元素有电属性技能,我电提也加一个;我冰提高了冰冻冻人几率变高了;

  事实上这几个概念都是错误的。火提加成对持有火武器的玩家提升0.25%/1火提;对火属性技能提升0.1%/1火提;伤害值似乎是只允许一种属性存在的

  第一笔帐:

  火罗我们假设所有技能均是火伤害(事实上果断不是),如果不装火武器大概能多300-400攻击;若3000攻击,那么提升大概10%-13%攻击,但是如果你有100火提的话将损失25%伤害,换来10%的技能伤害提升。哪种更合算呢?目前100火提的人满大街都是,3000攻击的罗刹应该少于100火提的人数吧。

  第二笔帐:

  当元素装有火属性武器时,伤害将被转化为火属性,包括原先电属性技能在内的所有属性都将变为火属性,那么电属性的提升不会再适用于这个伤害值。因此电提是无效的。

  第三笔帐:

  冰提同第二笔帐也是无效的,并且伤害是什么属性并不影响异常状态。如果你的异常很低对方抵抗很高,就算你冰属性再高也是不会产生冰冻的。请把属性与异常状态区分开。

  4.种族伤害分布

  很多同学在求组 组队中大肆宣扬自己妖伤1200,鬼伤1100这样的数值,事实上看似非常高的数值但是并不是很符合高收益表现的。

  曾经有人做过实验,这个数值其实是个曲线,当种族伤害达到某一值附近的时候再往上他的收益率将递减。这个值大概是800

  那么很多人会说,到800就不用再加了,反正没收益,这句话是错的!只是收益率减少了。伤害依旧会提升,提升的慢了,对于高投资玩家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而对普通玩家我建议尽量超过600,也不用高800太多。

  5.最大锁定目标数和伤害分布

  面对大量怪物时,我们会发现很多怪被攻击了但却没有掉血。比如奔雷枪攻击20个一堆的怪物,最后一下甩枪后所有怪物都会被击退,但是只有部分怪物掉血。

  这就是最大锁定目标数。一个技能有额定的最大锁定目标数,在精修点增加后能够提升这个值,但能锁近10个目标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因此攻击20个怪的话,很多怪都没法造成伤害。锁定目标是每1段甚至每1HIT都是独立的,这也是大家觉得打1个怪掉血很明显而打10个怪,似乎掉血没那么明显了。事实上是每次因为锁到的怪物都不同导致伤害被分开了。

  6.元神装备不支持%是真的么?

  元神装备属性有很多值是无效的,比如各种%数还有元神面板内没有罗列出的属性

  而唯独是武器上的攻击%是有效的,但是有效只针对该武器本身。

  比如狮驼强化96% 总攻击加成14% 相当于 60级无属性武器120%的强化值这点可以看出攻击加成确确实是一定程度有效的。

  推论就是防具的上斗志% 精准% 身法%也都只对该装备上的数值有效。

  7.银星强化与特效

  很多人出了特效就觉得银星强化是终点了,尤其是新版本之前。事实上特效只是一个标志,而银星强化的加成在60+ 65+ 70+甚至更高依旧会提升到更高的加成。

  有资产的同学可以继续往上追求。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宝宝好坏看本源技 斗战神灵兽本源技一览 下一篇:斗战神玩家经验分享:平民赚钱的各种姿势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