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孙悟空为什么取经的时候实力就变弱了呢

  说完四猴的基本产生、结果后来说说我们的猪脚—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为什么吴承恩吴大导演要用灵明石猴当猪脚,而不用其他三个猴子呢?

  看看灵明石猴一出生就多牛逼,可惜这几项中少了个通人和,灵明石猴有了天时、地利,唯独少了个人和,说明猴哥是个能干的人,有能力的人,唯独在官场上做人不行,为什么说是在官场上做人不行,而少了人和不直接说是做人不行呢?因为猴哥作为草根阶级的时候做人不错,你看书里说了。他结交了很同为草根的朋友,但是当了官,进了天庭官场那套和草根那套完全不一样,不是你讲义气够兄弟就行的。所以用石猴来说当时的官场这块在好不过了。

  其实四猴都源于天地所生,他们刚出生时候都像天地一样,元亨利贞,也包括大地牝马胸怀,混世魔王以前欺负花果山的猴子,也和猴王打过架,后来猴王也不计较也结拜了兄弟,唐僧放猴王出来,猴王也没玩恩负义,没出来就跑去找佛祖和天庭闹甩了唐僧,说明悟空是友情有义的,所以向悟空这样的有本事的好人在官场都混不开可见官场真是黑,勾心斗角、拉帮结派、仗势欺人、打压有能力的人等等,同时猴哥也是官逼民反水浒的好汉写照。吴导虽然说了官不好,但是还是承认皇帝和顶层领导人的,如太上老君,他们开始并没为难悟空,而是招安他,就像我们现在领导讲的要和谐一样,你不要闹,你不满,给你点好处,和谐社会就好,但是下面做官的就捞自己的,管你上面的意思,阳奉阴违。所以悟空大闹天空给这些无能的官吏来了个当头棒喝,告诉他们,高手在民间,不要逼迫他们,他们要的不多(因为悟空也没造反,就自己给自己挂了个齐天大圣,他也不想当玉皇大帝),但是逼迫他们他们会为他们的自由给你们颜色看看。所以吴承恩也给那些有能力,又是好人,好官却在官场混不开的人鸣了不平。

  接下来说说悟空前后战斗力差那么多缘故,悟空够牛逼吧,大闹天空,整个天庭都不是对手,观音也不敢下去收服悟空,二郎神也要梅山六杰加他还有哮天犬,才打个平手,最后还要太上老君出手用宝贝偷袭帮忙才抓住悟空,那章节叫“七小**大圣”。悟空前面只所以通过变换逃跑是因为那七人在小猴兵团死伤太严重,所以逃跑把他们拉开,也是因为悟空变化逃跑,他们去抓悟空才保证了花果山的小猴子们没给全数剿灭。

  悟空给抓后,什么刑法都用了。都没用,也就是说悟空的基本就是物免和魔免的,基本就是矮子之王开了大(天神下凡)+瞎子的闪避(90%闪避)或吸收伤害(吸收90%物理伤害)这么个防御被动技能组合。最后猴哥终于在太上老君八卦炉里暴走了。

  暴走猴悟空基本无敌,全天庭合力也打不过,硬是让猴哥把凌霄宝殿拆了,如来佛祖也不敢来救,一直等到猴爷消了气,暴走结束后才出现,因为暴走的时候不但无敌,而且除了破坏也就没有理智,就像前面说的癌细胞一样,只吞噬破坏也不管是不是本体没了自己癌细胞也活不了了一样。等暴走结束了cd在冷却了,佛祖可以来卖萌骗大圣了。这样大圣就上当了,给压在五行山下,其实说大圣,武功和战斗确实很厉害,但是比法力那还是比较差的,也比不过玉皇大帝,他也解不开玉帝下的什么狗添完面,鸡吃完米,蜡烛烧断锁的魔法。所以佛祖用了法术,悟空是比不过的,如果佛祖拿起武器和悟空打,未必是悟空的对手。要不后面怎么分了斗战胜佛呢。斗战胜佛也是十方三世里面的佛之一,不亚于如来。十方也就是不同的空间,三世就是不同的时间,过去佛,现在佛,未来佛。也就是说猴哥后来在经常在平行宇宙中转来转去。

  那么现在要说说猴哥出来五行山后战斗力为什么大减了,连天神手下的小妖都打不过了。还有给太上老君抓去八卦炉用三味真火炼的时候都没毛线事,为什么给红孩子火烧都受不了。原来的威风八面的猴爷已经不在了。其实很简单,问题就是在金箍上,金箍其实就是个能量限制器外加随时诅咒物品,带上后只要你没抵抗马上见肉扎根,和你血肉融为一体,就像鬼吹灯里说的九死金陵甲一样,通过一种稀有神奇的矿物加上恐怖杀戮的作法用血肉浸泡而炼制而成的半金属半生物的魔物。这个玩意带上后全面减3围,所以悟空的魔抗物抗输出等等都大幅度下降。要不然佛祖能随随便便把怎么危险的罪犯就这样轻易的放出。所以才造成后来小妖怪们都能和悟空打个半天的局面。(后续继续分析,要去吃饭)

[编辑:月叔]
上一篇:中国头一回出这种游戏!游戏相识的半年 下一篇:【周边福利】基友们,滚床单?“滚!”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