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孙悟空为什么取经的时候实力就变弱了呢

  西游记中中最大的疑问就是:当年大闹天宫整个天宫无人能敌的孙大圣,明明有着很强的实力,可是有实力为什么取经的时候实力就变弱了呢?于是很多兄弟就贴出了各种猜想和说法。那么现在我也来说说。

  要说先要从什么是四大灵猴开始说起。如来曾说过:“周天之内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虫,乃蠃鳞毛羽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类之种。”如来为什么要说这个话?因为满佛堂里除了如来就连众菩萨等都不知道四猴来历,所以如来才告诉了他们。这句话的意思就说四大灵猴是完全不属于宇宙间其他所有的物种,他们是独立的就这四种。

  其实如果把宇宙说成是人体一样或一台电脑一样,那么这四种猴子就是外来的细胞或外来的未经你同意下自己安装的软件,也可能是其人体内部细胞变异后产生的细胞或一个高级软件运行到一个阶段久了而产生的错误指令最后形成bug,就像《机械公敌》中的主电脑一样,运行保护人类为第一准则的到最后的结果,就是软禁所有人类。

  所以四猴有二种产生方式,一是由宇宙外部进入宇宙的特殊强大的生命体(当然由外部进入宇宙内部的不止是四猴但是能有改天换日力量也就这四种特殊的生命体),本身就有强大的力量,进入后进入潜伏期,吸收宇宙天地的精华,然后产生,当然这个宇宙外来的细菌可能是好的,就像益生菌,也可能会是坏的产生癌病一样的物质,这主要看他进入宇宙后吸收宇宙的营养长大发育后之后发育的方向,但是有点是肯定的就是这些外来的细菌其能量是强大的,完全**其能量后是具有无敌的破坏性的。就像白血球,如果生长分裂不受控制了就成白血病了。

  所以四猴的过去是怎么产生的、出现是何时出现,还有未来是好事坏是不能掐算的,就连如来也无法算,能看到只有现在,现在能够影响未来但是最后结果却是一样不得而知。就像易经中的天人地三道,能知道的只有人道,就是现在,天道是能估但是还是无法准确知道,所以天道叫天难知。如果要是能算到悟空的未来可能一出生还没学本事就给打压掉了;

  二是由宇宙内部本身很强大的一部分变异而来,就像是癌病一样,最后生长为非常可怕的细菌。作为悟空孕育的石头如何而来或是什么石头书中没交代,但有种说法说是是由女娲补天时候的五彩灵石中掉下的一块精华部分在吸收不知道多少个岁月的宇宙精华后孕育而来。其实就是宇宙内部病变了。

  四大灵猴的开始我们说完了,那么我们开始说说四大灵猴出现的结果。其实四大灵猴中的谁出现都是危险的,其实四大灵猴就是《启示录》中所说的天启四骑士,他们带来的是旧世界的毁灭和新世界的复苏与更替。佛祖在悟空打死六耳的时候说过这四个猴子很难一起出现和碰头,也就是说在无数个平行宇宙和异界空间中,只会出现四猴中的其中一个也只有一个,同样的平行宇宙和空间,其他可能出现其他妖怪,但只有一个宇宙空间上会灵明石猴,而其他的妖怪在平行宇宙中都是一样的。如果四大灵猴真身全部在同一空间同一时间那就是天启开启时刻,宇宙就灭完了,所有平行宇宙和伴随宇宙诞生的异界空间也将消失。四大灵猴见面,那么四个在相互作用下都将暴走,他们可能会相互厮杀最后造成整个宇宙崩坏,也可能四个合作造成整个宇宙灭亡。就像人体得病,一种很难治愈的病得了可能还能控制或治好。如果四个很难治愈的病一起得那么必死无疑,得了癌病又得了艾滋,怎么救??所以石猴和六耳见到就打,当然也可能合作,在地府谛听虽然知道都不敢言,万一双方暴走起来,打的更凶起来地府这个异界就没了。所以如来搞那么多噱头,叫悟空取经其实也是在导悟空向上,同时也用金箍控制它,来个双管其下。就是想让悟空变成益生菌,变成白细胞,在对抗宇宙病变死亡的过程中能减少它的力量也,万一其他灵猴出现,悟空可以压制他。

上一篇:中国头一回出这种游戏!游戏相识的半年 下一篇:【周边福利】基友们,滚床单?“滚!”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