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未来职业走向猜测 评点西游记七大圣

  在百度贴吧上看到一个帖子说是斗战神出了四大魔王中的两个:美猴王和牛魔王,

  我震惊了,四大魔王是神马?

  那帖子说是

  “西贺牛洲平天大圣牛魔王,

  北俱芦洲混天大圣鹏魔王。

  南瞻部洲通天大圣猕猴王,

  东胜神洲齐天大圣美猴王。”

  非也,应该是七圣才对。

  虽然本人只看过一遍《西游记》原著而且是很多年前,

  但是绝对是非常认真看得拜读了一遍,

  看了那帖子顿时觉得有必要扫下盲了。

  悟空号齐天大圣,乃是七大圣之一。

  话说西游记第三回当年悟空拿得东海龙宫的定海神针之后,归得花果山洞府,

  “日逐腾云驾雾,遨游四海,行乐千山。施武艺,遍访英豪;弄神通, 广交贤友。此时又会了个七弟兄,乃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 犭禺狨(yu rong)王,连自家美猴王七个。日逐讲文论武,走斝传觞,弦歌吹舞,朝去暮回,无般儿不乐。把那万里之遥,只当庭闱之路,所谓点头径过三千里,扭腰八百有余程。”

  这是第一次提到其余六圣,结为兄弟。

  自悟空不满弼马温一职,反出天庭之后号为齐天大圣,而后玉帝遣李靖、哪吒领兵擒拿悟空,

  均被悟空打退。猴子得胜归花果山之后,那六兄弟俱来道喜。悟空此时说了一句话,促成了这妖族七大圣:“小弟既称齐天大圣,你们亦可以大圣称之。”尔后六妖王均仿照悟空号称大圣。

  这六大妖王既然能和悟空拜把子,本领法力神马的自然是高强,

  (当然厉害的妖精多了,取经的时候遇到的全是厉害妖怪,当年悟空单挑十万天兵天将何等威风,怎么取经打几个妖精都要搬救兵,这是怎嘛了!忍不住吐个槽)

  从牛魔王就能看出,他与悟空八戒大战一天一夜只是打个平手。

  不过嘛,都是软柿子,悟空被拿上天庭的时候没见他们来帮忙的说,强烈鄙视啊。

上一篇:【非典型测评】大众软件不算测评的测评 下一篇:喵了个咪的 悟空传版人物PK张式西游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