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资讯资讯>公告>

《悟空传》作者担任《斗战神》世界架构师

  在腾讯游戏2011年度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新作《斗战神》面向全场媒体展示了全新的关卡“莲花洞”以及“遣云宫”,其中展现的多种创新玩法与“文化驱动游戏设计”的理念令人印象深刻。发布会上,腾讯游戏宣布将由人气文学作品《悟空传》的作者今何在担任《斗战神》的世界架构师。作为中国网络小说的扛旗人物,今何在所著的《悟空传》影响了整整一代的文学青年,而这部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经典作品恰恰正是《斗战神》游戏的精神源头,此次双方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今何在,《斗战神》世界架构师,《悟空传》作者

  《斗战神》主策划Yocar在谈到此次合作时认为,《西游记》是一部严肃且信息蕴藏量极为丰富的文学名著,因此,西游的游戏版也不能仅仅满足于形象上卡通或可爱的简单演绎,而应该全力追求以游戏特有的形式对原著的精神和内涵进行呈现。而《悟空传》正是《西游记》再演绎范畴内的一部重要作品,其内在的人文精神和累积的文化力量,与《斗战神》的理念不谋而合,与《斗战神》的世界一脉相承。所以,此次特别邀请到今何在来负责游戏的世界观架构。Yocar表示:“在今何在的架构下,《斗战神》相比《悟空传》的世界将有进一步的增补和扩展,同时还会补充入一部分对《西游记》原著的阐释和解读。反过来也可以说,《斗战神》使今何在有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和平台来完善他心中的理想世界。我们希望,《斗战神》不仅仅是给中国的游戏玩家,同样也能给中国文化界带来一个更有艺术魅力的西游故事。”作为西游故事中的经典桥段,“莲花洞”中的金角、银角大王和“遣云宫”中的哪吒是国人耳熟能详的角色,在现场关卡的实际操作演示中,可以看到《斗战神》对他们在形象和技能上都做了极好的诠释。

  

 

▲主策划Yocar与今何在一起讲解如何在游戏中诠释经典文化

  如同原著中描述,玩家在游历路上也将面对紫金葫芦、混天绫、风火轮等等经典法宝的挑战。不过,不同于以往简单还原小说的做法,《斗战神》此次又将这些法宝与关卡内的机关、技能等进行了融合,营造了极为震撼的效果。本次的游戏演示职业与《斗战神》首次发布时一样,依然是灵猴、牛魔和罗刹的组合,但据《斗战神》主策划在现场透露,目前公开的三大职业会进行较大的调整,营造更具差异化的战斗体验,另外还有多个职业正在研发之中,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陆续发布。

[编辑:永远的冷冽]
上一篇:腾讯新游《斗战神》正式公布 下一篇:《斗战神》核心体验关服公告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