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悟空传》十年纪念版番外篇:杨戬传

  不知道神仙为什么这么喜欢用山压人,杨戬想。

  那么多座山,像一座座墓碑,每座山下也许都压着一个曾自由的魂灵。

  也许诸神以为山是永远不会崩塌的。

  但杨戬知道没有什么是永远的。

  不论是华山,还是五行山。

  沧海桑田,不过是一瞬间。

  不过是五百年。

  杨戬在等着那一天。

  01

  关于杨戬的身世,一直是个谜。

  他什么时候来到世上的,他自己也不清楚。

  人们都说他是二郎,但他的记忆中,没有父母,没有哥哥,只有一个妹妹杨婵。

  从杨戬记事时起,他就在流浪。妹妹杨婵紧紧牵着他的手,两个孩子从一个村庄流浪到另一个村庄。

  但走到哪里他们都不受欢迎。因为杨戬是个三只眼睛的怪胎。

  杨婵却没有这怪相貌,她是一个清秀的小姑娘。

  杨婵的胆子很小,看见飞虫就会尖叫,听到雷声就吓得躲到杨戬身后。但诗人都厌惧杨戬的三眼怪相,只有杨婵不会嫌弃他。

  杨婵是杨戬唯一的亲人,他们相依为命。

  相依为命的意思,就是任何一个人离开,另一个人就如同失了性命。

  没有杨戬,杨婵活不下去。没有杨婵,杨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

  杨戬小时候,觉得自己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要照顾好妹妹。

  那天又有小孩冲他们扔石头,把杨婵的头打破了。杨婵是个极乖也极胆小的孩子,被人欺侮从来只会默默地哭。杨戬向他们冲过去,顽童们一哄而散了。

  杨戬回身去看杨婵,她捂着头,一股细细的血流下来。

  杨戬带着杨婵去河边洗伤口,杨婵痛得直抖,但是只流眼泪,咬住牙不出声。

  杨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长三只眼,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他很想把这只多余的眼睛刺瞎,这样好让自己和妹妹不再受嘲笑。

  “我以后绝不会再让人欺侮你,永远!”杨戬发誓。

  后来,他亲手把自己的妹妹锁在华山之下,只因为这样,就再也没有人可以接近她,没有人可以伤害她。

  02

  杨戬封了神之后,有两个禁忌。一是不能提他的妹妹,二是不能窥视他的狗。

  那一次四天王之一的增长天和杨戬喝酒,谈笑间无意中说:“你小子当个神仙还玩狗,玩你妹啊!“

  杨戬当时就翻脸了,提着砍刀追了增长天八条街。

  一起跟着追的还有他的狗。

  后来天宫之内,无人敢谈论杨戬的妹妹和他的狗。

  这两天禁忌,都被一个叫孙悟空的猴子犯了。

  那一次是杨戬和孙悟空在战场上相见。

  “杨戬?”猴子不怀好意地打量着他。

  杨戬不说话。

  “原来你是玉帝他妹的儿子?”猴子手中翻着一张南海出版发行的九天八卦指掌图。

  杨戬不说话。

  猴子把八卦图一仍,纳闷着:“既然你是你舅他妹子和凡人生的,然后你舅把他妹抓了害你们没有父母,你又劈了山要把你舅他妹子救出来。可当你妹喜欢上凡人的时候,你居然又把你妹锁在山里,请问你当时是怎么样一种错综复杂斩不断理还乱的心理纠结状态呢?”

  杨戬牙咬得咯咯作响,但还是不说话。

  猴子觉得有些无趣了,这时他看见了杨戬的狗。

  “咦?这狗挺肥的!”

  一场千年的梁子从此结下了。

上一篇:首测激活码 淘宝竟比暗黑3正版价格还贵 下一篇:那些年,游戏里相遇的我们 爱情故事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