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键鼠使用、个人意识?解析斗战神操作性

  说到操作,从《传奇》的卡位烧怪到DOTA的走位、补兵,每款不同类型的游戏的操作归根结底还是键鼠的使用和个人意识。

  《SC2》类的RTS游戏讲究手速,而《魔兽世界》等MMORPG网游对于走位和技能释放又有更高的要求。《斗战神》作为一款标榜为战斗网游的国产游戏,如何从国内外的经典大作中体现出良好的操作体验,在这里我进行一个简单的探究。因为对游戏了解不深,如果有什么不当之处,还请各位见谅。

  来看一下游戏可选的操作模式,《斗战神》分为键盘操作和鼠标操作两种模式,两种模式各有优缺点,应根据个人喜好和习惯来进行选择。

  首先说键盘走位,因为本人是从魔兽世界转到这款游戏的,所以在操作习惯上更偏向于WASD的行走模式,从灵活性来讲,因为斗战神的战斗节奏偏快,在应对突发的状况如补位等偏精细的操作上,键盘走位要优于鼠标走位,所以如果是灵猴牛头等近战的玩家比较推荐键盘走位。

  鼠标走位顾名思义便是传统的点地式操作,因为键盘走位的局限性,另外键盘走位会制约玩家使用技能快捷键的原因,新手玩家或手速不够的朋友最好是选择鼠标操作。

  其实无论是键盘操作还是鼠标操作,本身是没有高低上下之分的,只是因为个人习惯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变化。只有良好的游戏意识,在对的时候做出最正确的行为,任何一种操作都可以变得飘逸华丽。

  第二个非讲不可的便是指向性的技能。因为DOTA和LOL等竞技游戏的火爆,指向性非锁定技能越来越为广大玩家所接受,在《斗战神》中也引入了这个机制,并且做得更为彻底。游戏中有大量的非锁定技能,或者说游戏中大部分技能实际上都是非锁定的,这就进一步的增加了游戏的难度,特别是罗刹和玉狐这种远攻的职业,在非锁定技能的状态下,以往的站桩输出显然无法做到,这就要求玩家在快节奏的战斗中能够找准自己的位置,另外游戏人物朝向也是一个会被忽略的细节,游戏角色释放技能很多是根据角色的朝向来判定的,如果朝向不对,就容易放空技能,希望广大玩家引起足够的重视。

  非锁定的技能释放方式使得游戏不再显得生硬呆板,也另玩家在战斗中的容错率变得更低,相信这也是腾讯希望做到的,就是带给玩家真正的战斗感觉。

  最后提到的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视的体力系统,斗战神中所有的职业在生命槽下面都有一条体力槽,玩家完成各种动作,释放技能都是需要消耗体力值的,尤其是跳跃突刺等移动性技能,特别是远程的玩家,在进行群怪和放风筝等操作中,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体力值,如果体力值见底,不仅会降低移动速度,最最重要的是无法释放技能,所以在躲闪和走位的时候,如果你的体力值不高,清谨慎使用空格键。

  另外如打击感等游戏中利用声光色加强玩家的操作体验等内容就不多做解释,还请大家亲自进游戏体验。

  个人拙见,如有不同见解,欢迎和小D我交流。有什么不足之处的,也千万不要喷我哈。

[编辑:月叔]
上一篇:【烟花出品】《你不了解的悟空》第二章 下一篇:一天不打码浑身不自在?新角色选取!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