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斗战神>攻略心得>闲情>

叶子猪首发《大梦千年·方『觉醒』》

  文章由叶子猪玩家“芽芽”原创,转载清表明出处。
大梦千年·方『觉醒』

我不知道!
我是醒着?还是睡着?亦或是醉了?
我不知道!
我是谁?我在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踏上这旅程从此便不忍离去。
如此陌生又熟悉,远似他乡又近似故里,这山这水这花这树,我都能轻而易举地唤出它们的名字,不需要界碑,也不需要匾额。

云崖沃土,雾海山岚,水木清华,鸟鸣恰恰,眼前那夭夭灼灼的花啊,是不是由我前生种下?如今在这『花果山』上已开满了枝桠。如果这是梦,那我梦到的一定是家,在这『水帘洞』里曾经无忧无挂,天地也任我涂鸦。花果山的阳光散发着好闻的香气,天空中漂浮着游丝一样的东西,在我眼前晃呀晃,伸手抓却什么也没抓住,随着它的牵引我一路懵懵懂懂走去,这是前世不肯放下的记忆吗?还是今生命中那似有若无却怎么也剪不断的线?无论什么都好似冥冥中注定,慢慢凝在我脑海中结成一个————印记。我独有的印记。

山顶上那被称作先知的老猿说这是他第二次见到这个印记,这个印记曾属于他们的王,

堕龙坑中的老龟临死前告诉我他等我等了上千年,只因为这个印记,

长安城里的疯和尚劝我西行,他说有这个印记的人都该去,

于是就我来到了五行山。
五行山下有一座茶寮,烹茶的老妇人声音温暖又安详,她请我喝茶,娓娓道“看我这一壶清苦,是否能煮沸人间”
我端着茶碗,愣在那里,霎那间天昏地暗一切的一切前尘往事风卷残云般翻滚而过......

有人问“金佛金装是否能救世间一切疾苦?”
有人问“力量!如何才能得到力量?”
有人问“是信仰还是欲望?”
有人问“你的誓言你是否还记得?为你的执着连累多少人才甘心?”
有人问“你饱受磨难还要这样一直等下去么?”
有人问“手中的浮华可救得了世间的苦难?”
有人问“游历四方与西行求法有分别么?”
有人问“何为真相?何为虚妄?”

犹如晴天霹雳,一个声音似答非答自言自语道
“问菩萨为何倒坐,叹众生不肯回头”

以后的日子里,我常对人说“那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所有的人都面目清晰,只是看不清自己,我究竟是谁呢?”
再后来我遇到了他们,和我拥有同样印记的人,我们一起相伴而行,悲喜不言,苦乐自知。

我是谁?
我是『遣神者』,可诛神,可灭天的遣神者!
我在哪里?我是醒着?还是在梦里?

这还重要么?

花非花,梦非梦,
我非我,佛非佛,
我要那天,再遮不住我眼。
我要那地,再埋不了我心。
我要那众生,都明白我意。
我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哈,哈,哈,
大梦方觉醒,踏血更西行

[编辑:mrjayhui]
上一篇:【杂谈】揭开一切,追寻真正的西游! 下一篇:玩家原创闲情 《我与斗战神有个约定》
分享到:

点击排行

我要爆料